APP下载

出家门 上车门 进厂门——郑兴培出村复工记

发布时间:2020-02-21 23:30 来源:新华网

(聚焦疫情防控)(1)出家门 上车门 进厂门——郑兴培出村复工记

  郑兴培在填写复工申请表,大儿子王晨路(右一)和二儿子王灿阳好奇地探过头看(2月20日摄)。

  2月21日一大早,郑兴培推开家门,手里拎着一个白色布袋,丈夫王利毫提着一个红色拉杆箱和一箱牛奶,两个孩子也跑着过来帮忙。“今天妈妈要去上班了,再困我也得起床送妈妈。”大儿子王晨路说。 郑兴培是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渣园乡宋堡村村民,目前在浙江省海宁市一家公司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在家里待了快一个月,家里两个孩子,经济负担很重。”郑兴培说。目前县城的高铁、长途客运还没恢复正常运行,她正发愁如何去公司,没想到公司已经派车来了。 “这次多亏政府协调帮助,解决了燃眉之急,今晚就可以到海宁啦!”郑兴培表示,希望疫情尽快过去,丈夫和孩子可以早点来海宁,一家人早日团聚。

  新华社发(郝源 摄)

【编辑:侯歆钰】

1 2 3 ...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