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堂
2020
02/19
12:22

【青小豹健康空间】天天宅在家,一日三餐怎么吃?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疫情期间,要怎么吃才科学合理?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营养膳食指导》,帮助大家合理搭配膳食,改善营养状况、增强抵抗力。

1. 食物多样,谷类为主。每天的膳食应有谷薯类、蔬菜水果类、畜禽鱼蛋奶类、大豆坚果类等,注意选择全谷类、杂豆类和薯类。

2. 多吃蔬果、奶类、大豆。多选深色的蔬菜水果,不能用果汁代替鲜果。吃各种各样的奶及奶制品,特别是酸奶。经常吃豆制品,适量吃坚果。

3. 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吃肥肉、烟熏和腌制肉制品。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

4. 少盐少油,控糖限酒。少吃高盐和油炸食品。喝白开水和茶水,成年人每天7-8杯,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成人如饮酒,男性一天喝酒的酒精含量不超过25克,女性不超过15克。

5. 吃动平衡,控制体重。不暴饮暴食,减少久坐时间,每个小时起身动一动。

6. 珍惜食物,按需备餐。提倡分餐和使用公筷、公勺,这一点很重要。选择新鲜、安全的食物和适合的烹调方式。做食物时要生熟分开,熟食第二顿吃的时候要充分加热。

疫情期间,让我们一起营养膳食,抗击病毒!你还想了解哪些内容?欢迎给青小豹邮箱(qingxiaobaojk@163.com)留言。

(摄制: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曼玉 后期:诗童 漫画:张玉佳)

【责任编辑:郭艳丽】

非常时期的综艺

中青在线2020-02-20 05:29:10

《声临其境》棚内无人录制 淮秀帮挑战声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2-19 09:46:27

对于家乡地名文化发展,年轻人要有担当意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2-19 09:42:09

聚焦传统文化的综艺节目渐成“潮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2-17 17:55:27

心不隔离,你在读什么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2-18 10:44:07

盼望一张平静的书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2-18 10:5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