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2020
02/19
20:13

【地评线】紫金e评:在战“疫”中见证勇毅前行的中国力量

作者:李伊祺 来源:中国江苏网

  病毒肆虐,举国抗击。面对“疫魔”,国家和人民都进入“战”态。白衣天使冲在最前,公安民警时刻守护,社区工作人员筑牢最后一道防线,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灾难中我们见证勇毅前行的中国力量。

  疫情防控,也是衡量执政党领导力、检验政府执行力、评判国家动员力、体现民族凝聚力的一个重要方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是上下同心合力抗疫的有力感召。国家一声令下,武汉等地成了人类与病毒抗争的战场。“一省包一市”对口支援武汉以外的湖北省其他地市,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发挥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10天建成一所临时性应急医院,“中国速度”全球赞誉;海内外同胞纷纷捐款捐物,各种各样的救灾物资运往武汉……中华儿女风雨同舟,“井喷”式救援,这个“战场”成为“中国力量”的汇集地,更是“中国道路”的浓缩版,让国际社会为之震撼。

  在灾难面前,中国人表现出的那种守望相助、自强不息的精神,举世瞩目。“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的人民子弟兵,“24小时昼夜不停”的城市建设者,冲在了“战场”的最前线;基层民警和社区工作者挺身而出,排查消杀;各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筑起一道道守卫生命、维护安全的坚实屏障。武汉方舱医院内,一位戴着口罩的小伙子躺在病床上静心读书,身处危局而心怀静气,是因为他相信“只要配合治疗,一定会好起来”,做好自己的事,就是对战“疫”最大的支持。在不屈不挠的抗争与奋斗中,有许多人倒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但他们的精神织成了防疫的防护网,14亿人的同风共雨,将民族精神的内涵拓展到新的疆界。

  病毒阻隔不了爱,更阻隔不了一个民族的勇气和信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向全世界展示出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江苏249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超强战队”进入湖北;搬家式支援,湖北缺啥,山东有就全部给;钱七虎院士向武汉捐赠650万元,环卫工老人月工资600元却捐款12000元,亏钱也要给一线医护人员送饭的可爱小老板,为抗击疫情而捐出婚礼钱的小夫妻,治愈者出院后再为患者捐献血浆……无数爱心的涓涓细流,汇聚成奔涌的江河大川。同胞有难,总有兄弟姐妹和国家站在身后。千千万万个平民英雄的真情故事,为爱国主义增添了厚度,为民族精神注入了崭新的时代元素;一个个瞬间让人动容,让我们感受到了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这就是最真实、最生动、最美丽的中国力量的写照。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我一生中从未见过这样的动员”。一手抓产防疫,一手抓生产,不惧艰难险阻,不畏“疫魔”疯狂,中国继续在全球化“竞技场”上发力,在这场战“疫”中,世界见证勇毅前行的中国力量,我们也定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的胜利。

  春草蔓发,春山可望。我们祝福这不屈的土地山河巍然挺立、生命向阳生长。(李伊祺)

【责任编辑:杨海琴】

《声临其境》棚内无人录制 淮秀帮挑战声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2-19 09:46:27

对于家乡地名文化发展,年轻人要有担当意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2-19 09:42:09

聚焦传统文化的综艺节目渐成“潮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2-17 17:55:27

心不隔离,你在读什么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2-18 10:44:07

盼望一张平静的书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2-18 10:53:54

阅读美好的文字,缓解焦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2-18 10:48:56

在网文世界里寻找热血和豪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2-18 10:41:39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像学诊断》电子版出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2-17 13:36:15

《正气歌》:浩然之气是天地间正气所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2-14 14:4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