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深圳市妇联、市妇儿基金会联合百果园助力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8 18:53 来源:中国网 

    2月17日,一辆满载新鲜蔬果的配送车从百果园仓库出发。这批爱心物资即将抵达援鄂深圳医护队员和深圳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中,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减轻家庭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据悉,“您的港湾我们来守护”公益行动,由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以下简称“市妇联”)、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深圳妇儿基金会”)发起,主要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提供每周免费配送生活物资关爱服务。爱心企业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果园”)全程提供物资和配送支持。首批关爱对象近300户家庭,包括市第三人民医院(含其他医院支援)重症科医护人员、市疾控中心一线病毒检测人员以及深圳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家庭。

    市妇联主席马宏表示,疫情当前,深圳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危放在第一位,守护救治患者,舍小家,顾大家,是我们心目中最美的“逆行者”。注重家庭,关爱家庭,妇联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为减轻他们的后顾之忧,市妇联、深圳妇儿基金会积极响应省妇联号召,向全市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发出《关于支持开展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家庭关爱专项行动》倡议书,发起这次关爱公益行动。倡议发出后,百果园第一时间响应,积极主动提出为深圳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提供为期一个月的生活物资免费配送服务

    据了解,为了保证该行动落到实处,百果园多次专题开会研究,从蔬菜的种类、质量保证、物流安排、配送服务进行了全流程的周到细致安排。最终确定根据时令来组合套餐,每个套餐内包含叶菜类蔬菜、果菜根茎类蔬菜、鸡蛋或小米,品类丰富,搭配多样,每周2次配送,每次3-5公斤,连续4周。

    百果园创始人、董事长余惠勇表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这种国难当头,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中国的企业,作为一个中国的龙头企业,我们理应尽我们的全力投入到这次抗击疫情中。”

    与蔬果一起到家的,还有市妇联发出的慰问信。医护人员收到爱心礼包后,也表达了感激之情:“现在买菜不是很方便,给我们免费提供蔬果并配送到家,真的很周到很贴心,工作起来也少些生活上的顾虑,感谢‘娘家人’的暖心关爱。”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