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2020
02/18
11:13

东湖评论:万众一心,共筑钢铁“防疫大堤”

作者:李义 来源:荆楚网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如洪水猛兽席卷全国,严重威胁到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定信心,科学精准、只争朝夕做好群防群控,有效遏制病毒的扩散,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共筑起铁一般的“防疫大堤”,让疫情可控、可治,是当前我们必须面对、克服的燃眉之急。

  共筑铁一般的“防疫大堤”,要始终相信党,服从党的统一领导指挥。“越是兵临城下,指挥越不能乱,调度越要统一。”人心齐,泰山移,唯齐才能有序、有效。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人民永远的先锋队和守护神。面对国家民族的危难,恐惧于事无补,盲目乱干亦不可取,唯有直面困难,坚定必胜的信念,不惶恐、不信谣,始终相信党,服从党和国家的统一指挥调度,抓住主要矛盾,沉稳有序、积极理智地让疫情可控、可防,集中资源力量,将重点地区的突出问题解决好,杜绝茫无头绪、一盘散沙的混乱局面,才能为我们有效遏制病毒扩散、集中专家攻克关键难关赢取时间、赢取战机。

  共筑铁一般的“防疫大堤”,要坚持相信科学,有的放矢地精准施策。万事皆有因果。新冠肺炎究其根本亦是一种传染力强、危害性大的呼吸道传染病。人命关天,只有相信科学,把握病毒扩散、发作的规律做出精准防控,才能最有效地及时遏制疫情的进一步扩散,集中精力做好已感染人群的救治。病毒的传染需要感染源、传播渠道和易感人群这三个必要条件,只要我们针对性做好科学防控,做好疫情排查、减少人员集聚、不断加强自身身心健康的免疫能力,高质有效地防未然、治未病,万众一心、科学合理地做好群防群控,疫情就难以肆虐,便可将我们的有限资源于精力集中于如何根治病毒上,釜底抽薪彻底解决疫情的威胁。

  共筑铁一般的“防疫大堤”,要坚持“全民战斗”,发动最广泛的力量共克时艰。新冠肺炎人传人的特性和时空的相对“缩小”决定了抗疫注定是一场全民的战争,没有谁可以置身事外,更没有谁因心存侥幸就可以避免祸灾。人人都是一条战线,人人都是抗疫的斗士,只有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从自身做起、从督促身边的人做起,自律自强、科学防控,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人人担当负责,审慎严谨地做好群防群控,方能杜绝病毒扩散传染的机会,共筑起铁一般的“防疫大堤”。

  上下同欲者成,万众一心者胜。再高的山高不过人的双脚,再大的危难也敌不过众志成城的人心。生命是多么可贵,生活是多么美好,没有任何困难可以阻挡我们向往美好幸福明天的步伐!这是一场必须直面应对的战争,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战争!回首历史,我们经受过多少次命运的考验,冷静、理智、坚毅,始终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接续胜利的制胜法宝。中国,是英雄的国度,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愈是艰难愈向前,以大无畏的精神保家卫国、强国富民是华夏儿女不变的血脉延续!万里长城永不倒,炎黄子孙斗志长存,决战决胜抗疫全民战、阻击战,人民必胜,中国必胜!

【责任编辑:曾宪旭】

聚焦传统文化的综艺节目渐成“潮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2-17 17:55:27

心不隔离,你在读什么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2-18 10:44:07

盼望一张平静的书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2-18 10:53:54

阅读美好的文字,缓解焦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2-18 10:48:56

在网文世界里寻找热血和豪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2-18 10:41:39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像学诊断》电子版出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2-17 13:36:15

《正气歌》:浩然之气是天地间正气所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2-14 14:47:02

《绝句》:思接千载,视通万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2-13 17:57:36

《暑旱苦寒》讲的是担当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2-12 15: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