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B站联合有道精品课上线直播课 迎来史上最硬核弹幕

发布时间:2020-02-15 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2月15日,B站(哔哩哔哩弹幕网)迎来了一大群兴致勃勃的中小学生,他们集聚在有道精品课的直播间,齐刷“666”。据悉,为帮助学生愉快学习,共度疫情防控期,B站邀请网易有道精品课作为全网独家定制直播合作伙伴,联合有道精品课的名师推出系列寓教于乐的“B站风”直播课,成为成为继B站跨年晚会之后,被赞“最懂年轻人”的直播课。

  2月15日上午10点,有道精品课的知名化学老师赵瑛瑛出现在B站直播间,一边做红烧排骨一边向学生介绍这其中所蕴含的“美拉德反应”。所谓“美拉德反应”是广泛存在于食品工业的一种非酶褐变,是羰基化合物和氨基化合物间的反应。原本听上去拗口难懂的化学反应,经过赵老师的一盘红烧排骨却获得了解释,通过对比排骨抄色和焦糖奶茶的颜色,清晰明了地解释了“美拉德反应”所带来的化学变化。学生在直播间将自己比拟氨基酸,纷纷打卡表示自己理解了。

  而在有道精品课数学老师张志君的直播间里,张老师带领学生一起探索疫情扩散中的函数问题,学生们齐刷函数方程积极参与讨论。今日的B站直播间,同学们用化学反应方程式、函数解析式、打油诗等形式的弹幕花式刷屏,满屏的知识点,被网友戏称“B站史上最硬核弹幕”。

  疫情之下,全国学校延期开学,为了帮助学生度过超长寒假,不少学校和机构推出在线直播课,但学生的反馈却并不乐观。值此之际,一直被称为“最懂年轻人”的B站似乎忍不住出手,向众多在线教育机构展示当代学生究竟喜欢怎样的直播课。而网易有道精品课以名师资源、课程品质备受用户好评,此次“最懂年轻人的”B站,携手“打造精品课程”的网易有道精品课,共同推出的这一系列直播课,不仅使得B站收获了史上“最硬核”弹幕,也被赞为“最懂学生的直播课”。

  据了解,B站与网易有道精品课携手打造的这一系列别开生面的直播课,自2月15日至2月21日为期一周。共有42位来自清北等名校毕业的有道精品课老师,将为学生带来有趣的硬核科普、疫情知识、居家小实验、封城日记等板块的课程内容。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