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一份特殊的捐赠

发布时间:2020-02-14 23:03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薇 施疑 葛昌秋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薇 施疑 葛昌秋)2月13日下午,在唐山市传染病医院的医护人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捐赠,小学生王楚贺用自己的压岁钱购买了100个日记本,作为礼物送到 了“抗疫情”的一线。在场的人们一阵惊喜:“真没想到,这礼物这么特别亲切!

    11岁的王楚贺是唐山市外国语小学的4年级学生。今年春节期间,正是“新冠肺炎”肆虐的时候,假期中的王楚贺宅在家里,按老师的要求写好作业。一天晩上,他看到爸爸一脸的焦虑,便追问有啥不愉快的事情。爸爸告诉他,湖北武汉爆发的疫情正在席卷全国,病毒威胁着每一个中国人。楚贺还看到他老打电话,听到“口罩”“酒精”“消毒液”的只言片语。从妈妈口中得知,爸爸正在为捐助医护用品而忙碌着。他爸爸王志成是一名省政协委员,还是唐山市新联会的副会长,一直做实业和文化传媒工作。几天后,他知道爸爸不仅捐赠了万元的消毒液,还捐出了20万元的围档材料,用于小区的封闭管理,被称为“雪中送炭”,还上了报纸。

    打那时起,楚贺也非常关注新闻,关心疫情的状况。他看到穿着防护服的白衣天使们,奋不顾身地战斗在一线,渐渐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几次悄悄地抹眼泪,他感到爸爸们干得事很有意义,心里也装了一件事,想着能做点啥。后来他想到了写日记的经历,觉得让叔叔阿姨们记下这些日子,将来可以更好地回忆。他“决定”买些日记本当礼物,还在网上搜了价格。可自己手头也不“宽裕”,于是他翻出了压岁钱,并做了妹妹的“思想工作”,跟爸爸妈妈说了想法,拿1000元压岁钱购买100个日记本,送给传染病医院的叔叔阿姨们,让他们记录下中华民族特殊时刻的每一天。因为这所医院是唐山市市级确诊病例集中收治定点医院,是唐山“抗疫情”的主战场和坚实堡垒。为了使日记本更有纪念意义,楚贺又央求篆刻家刻了“抗新冠肺炎纪念”的印章,印在了日记本上。他说:“红色的印章和我们的党旗、国旗、队旗是同一个颜色,我们跟他们心心相印!”

    王楚贺把自己的心愿写成一封信,和日记本一同让爸爸送到了唐山市传染病医院,祝叔叔阿姨们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一定打赢这场艰难的战役。医院党委书记赵秀凤欣然接受了这份特殊的礼物,并送上院方的回信。她说:“这不仅是纯真的表达,也是小小少年的美好心灵!在抗疫情的关键时刻,这份礼物就是最好的支持,也是我们取得胜利的重要力量!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在现场,她还与王楚贺视频,鼓励他好好学习茁壮成长!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