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20
02/13
11:29

最美护士张美玲:摔伤了,爬起来继续战斗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2月12日电(王敏 巩瑜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雷宇)在ICU连续工作12个小时晕倒后,鼻子骨折急需手术防止畸形愈合,但她却选择依然战斗在抗疫一线。连日来,在武汉市肺科医院ICU病房,年仅22岁的护士张美玲的故事让人动容。

张美玲刚参加工作才一年多,原本在医院结核4病区,1月22日开始专门到ICU支援。2月5日,张美玲值夜班12个小时后,搬着一些生活用品回酒店休息。途中,她突然头疼、眼前发黑,脚一软就摔倒在地。

同事赶忙扶起她,过了好一会,她缓过神来才发觉鼻子非常痛。同事送她到医院就诊,CT诊断显示,左侧上颌骨骨突及左侧鼻骨骨折,周围软组织肿胀,左侧筛骨纸板疝。

医生建议张美玲休息,同时警示在两周内做手术。“如果不能及时做手术,骨折处会畸形愈合,以后会影响鼻子美观和正常呼吸。”

然而,ICU收治的都是危重的患者,工作强度高,一个萝卜一个坑,如果她退下来了,同事们就要分担更多的工作,也会更辛苦。她说,“不想因为自己,拖大家的后腿。”

这段日子,进入ICU要带口罩和护目镜,张美玲每次都只能强忍着疼痛,尽量把口罩拉高,避开伤处。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说起暂时不做手术的选择,这个22岁的恩施姑娘眼中有了泪花,“说实话,我也有点担心、有点害怕。”

她说,眼前最大的梦想就是这场疫情能够早点结束,自己也能够顺利做手术。之后,她想回老家,看一看近一年未见的父母。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