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2020
02/11
11:55

返程客流小幅上升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随着全国大多数地区复工复产,这两天,长三角等地返程客流量小幅上升。各地火车站、机场和高速公路收费站继续开展旅客全面测量体温工作,确保运行安全顺畅。

  从2月9日开始,上海、济南、南昌等地返程客流增长明显,北京西站到站旅客13万人,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23.2万人次。2月10日,长三角铁路客流量略有回落,也达到了19万人次,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0万人次。

  根据车票预售情况,各地铁路部门动态增减列车,精准安排返程运力,科学安排席位分布,引导乘车旅客分散就坐。全国车站对进出站旅客全面测温,列车运行途中随时测温。

  北京、包头等地客运段增加流程,加强对列车卧具、窗帘、头枕片、台布以及动车组列车头枕片等物品的消毒洗涤,最大减少返程运输疫情传播风险。

  公路方面,长三角地区高速路网车流量明显增加,交通部门坚持“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的同时,增加测温点,缩短车辆等待时间。

  2月10日,全国民航预计执行航班6138班,各大机场进出港旅客均全面测温,各航空公司加强航前航后消毒,简化机上服务流程,总体运行平稳。

【责任编辑:曾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