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2020
02/11
11:42

厦门上线“求职登记平台”助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作者:杨伏山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厦门上线“求职登记平台”助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中新网厦门2月11日电 (记者 杨伏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节期间,许多企业都选择延迟复工或远程办公方式抗“疫”。元宵之后,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厦门各类企业10日起开始陆续复产复工。

  为帮助恢复生产的企业和返回厦门的外来务工人员,在目前人力资源市场线下招聘暂停之际提供便捷的招聘与求职平台,厦门市人社局10日正式上线“厦门求职登记平台”(qzdj.xmrc.com.cn)。

  除了求职登记、企业需求发布两大功能模块,该平台还设置了线上交流会、企业用工调剂、综合政策发布等功能模块。

  厦门市人社局称,全新上线的该平台设有近期重点企业需求、毕业生需求、台湾人才需求、高端人才需求、柔性人才需求、实习见习岗位需求等专栏;还将根据企业需要,定期和不定期举办综合性、行业性、专题性的线上交流会,供需双方可实现随时随地的交流对接。

  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解除之前的特殊时期,厦门市人社局此前也发出紧急通知,明确要求满足复工条件企业在组织员工有序返岗时,必须严格执行员工进出厂区、上下班前进行体温测量制度及每个班次员工上岗前的健康教育提醒制度,严格登记每个班次、每个车间员工情况。

  对于企业新聘员工也必须详细核实其参加招聘面试之前14天的身体状况和活动轨迹,并参照返厦员工方法进行管理。

  为因应外地务工人员陆续返厦返岗的出行需求,厦门公交集团也从10日起全面恢复常规公交和快速公交的线路运营,除城际公交线路、旅游线路、服务校区的线路外,其他线路全部恢复运营。(完)

【责任编辑:曾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