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2020
02/10
17:52

俄媒:美国流感疫情比新冠肺炎更糟糕 接种疫苗也被感染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10日报道俄媒称,全球流感疫情正愈演愈烈。本轮流感疫情规模之大本应令人感到震惊,然而其统计数据却无人关注。仅在美国,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估计,这个冬季至少已有2200万人患上流感,1.2万人死亡。社交媒体上已经开始出现一些骚动:有网民说今年打疫苗似乎不管用,接种疫苗者同样被感染。

    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网站2月7日报道,美国人现在顾不上新冠肺炎,今年该国流感大暴发,这样的流感疫情已经很多年没有发生过了。本轮疫情始于2019年10月,患者人数至今仍在不断攀升。美国疾病监控机构称,今年暴发的主要是乙型流感以及H1N1流感(即猪流感)。

    报道称,疫情已经从美国扩散到欧洲。法国从2019年11月至今年2月已有26人死于流感,疫情已在法国全境蔓延。法国公共卫生局的一份简报称:“自2019年11月4日以来,已经确诊311例流感重症病例,其中仅今年第五周就新增49名重症患者。共有26人死亡,其中15岁以下儿童3人、15至64岁12人、65岁以上11人。”

    报道还称,本轮流感疫情在莫斯科还没有形成全面暴发之势,但在俄罗斯其他一些地区,不少学校已经因流感暴发而停课。莫斯科市的流感以乙型流感居多,本周病例数量比上周增长14.3%。

    有网民在社交网站上透露,莫斯科已有一些学校班级被隔离,不过目前还没有整个学校停课的情况。莫斯科一名传染病学专家说,他所在的医院流感患者越来越多,其中大多数患者感染的就是美国此次流行的H1N1型和乙型流感病毒,目前该医院还没有死亡病例。不过已有网友抱怨:注射疫苗不管用。一位名叫柳博芙的莫斯科女子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说:“我接种了疫苗,可还是生病了!也就是说,本轮流感病毒菌株不在疫苗防范之列。”

    莫斯科谢切诺夫国立第一医科大学传染病教研室主任叶连娜·沃尔奇科娃说:“流感疫苗只能防范流感,不能抵御其他呼吸道疾病。而且现在接种疫苗为时已晚。除流感病毒外,还有大约两百种呼吸道疾病病毒,其引发的临床症状与流感非常相似。无论如何,要想防范流感和其他呼吸道疾病,应该避免参加集体性的活动,勤洗手,经常冲洗鼻腔。最后一项措施很简单,也非常有效,可以冲洗掉正在侵入机体的病菌,防止其在人体内生根繁殖。被感染者乘坐交通工具时应戴上口罩,以避免病毒传播。”

【责任编辑:吴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