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2020
02/10
16:25

“疫”路虽坎坷,难抵意志坚

作者:赵娜乾 来源:中国青年网

    武汉“封城”、医务人员奔赴前线、10天10夜火神山医院建成,这些关键词让2020年的春节以特殊的打开方式展现在国人面前,本该是充满团圆、热闹、欢乐气氛的朋友圈被一个个逆行的身影刷屏。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战役”,14亿国人的心紧紧相拥,在这一刻家便是国、国便成了家,为了家人、亲人、朋友,国人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如果说医生是疫情防控路上的“急先锋”,那么铁路便是保障运转的“军需官”。医药备品、生活物资……铁路及时调整运力,一路绿灯,用行动为前线医护人员提供保障。内蒙古的土豆、山东的白菜、江西的萝卜,大量紧急物资千里驰援,将果肉鲜蔬送上餐桌,为稳定后方群众提供有力支撑。

    疫情碰春运,归途逢良策。春运“过年”与防疫“过关”让2020年的春运变得十分艰难,铁路推出的无手续费退票政策有效缓解人流聚集,避免了交叉感染。面对节后返程,铁路对内强化人员管控,全面防护,确保职工安全;对外配合地方政府,对全路1570个火车站开展进出站测温筛查、站车环境消杀、疑似确诊患者的信息协查。铁路用切实有效的行动,坚决遏制病毒的传播扩散。

    D5319次列车上,铁警霍恩堂为急着出行的大娘递上口罩;南昌铁路局集结20人的党员司机队,驰援武汉;防疫路上,铁路部门用高效的调运、人性化的举措以及岗位上的坚守和付出,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职责与担当。

    “疫”路虽坎坷,全民意志坚。坚守一线的医生、守护平安的警察、不分昼夜的建设者、勇往无前的子弟兵、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以及每一位中国人,团结一心便无所畏惧。我们坚信,总有一天,阴云散去、阳光正好,我们亲身相拥,携手相伴,共同为更加美好的生活而接续奋斗。(赵娜乾)

【责任编辑:吴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