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2020
02/09
23:01

疫情之下需要“我们”一起战斗

作者:刘厚廷 来源:金羊网

2月8日,正月十五,是中国的元宵佳节,每年这一天,各大平台都会举办元宵晚会。然而,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时候,全国人民都在为武汉加油,央视元宵晚会也做了重大调整,定名为“央视元宵特别节目”,整台节目由多个情景报告和诗朗诵组成,主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鼓励信心、为武汉加油、打赢阻击战”理念,振人心、传真情。

在当下特殊时期,要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精神层面的鼓励尤为重要,比起歌舞、小品、娱乐节目,一些正能量的温暖环节,才更能让群众安心。元宵特别节目已不仅仅是一个节目,更是以演艺界明星、演员、主持人们所代表的亿万普通人对武汉的鼓励,传递出大家齐聚一心的信念。疫情中没有谁能够置身事外,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网上的关键一环,不是“他们”在战斗,而是“我们”要一起战斗。“央视元宵特别节目”中的“主持人连线一线医务工作者”环节,正是给一线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鼓舞士气,号召所有人行动起来,共同战“疫”。

民族要强大,就要从每个人做起,从团结做起。2020年的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到来,一切事物都乱了节奏,公共交通停运、社区隔离、城市封闭......病毒悄无声息,侵噬生命,但我们不怕,因为我们有逆风前行的医护人员,有奋战一线的科研团队,有神兵天降的子弟兵战士,更有许许多多普普通通的中国人,按捺下呼朋唤友的心情,宅在家里为社会做贡献。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这是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如同冬天里的火光,抑或春日里的朝阳,只要“我们”继续坚持,一切皆有希望。

当前,我们依然面临着严峻和复杂的形势,各行业各部门还要继续提高警惕。为确保防疫工作严密到位,“央视元宵特别节目”在采取全面充分的消毒防疫措施的同时,首次取消了现场观众设置,全力保障演职人员的健康和安全。空无一人的座位,却装满了千家万户。一个没有掌声的舞台,却让万千人红了眼眶,展示了强大的号召力和感染力,完成了一场全民性的精神集结,托起了抗疫的全民力量,传递了我们每个人都必须站起来、“战”起来,只有环环相扣、人人有责,才能坚定阻遏疫情蔓延的信念和决心。

在防控疫情关键期,犹需营造温暖团结的社会氛围,通过“央视元宵特别节目”,展现了全国人民在疫情面前勇敢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传递了振奋人心的力量和战胜疫情的勇气。希望这场牵动着全国人民心脏的疫情战,能在这个春节的落幕中迅速走向败退,虽然困难,但亿万个“我们”的努力,定将迎来一个美好的明天!(金羊网文/刘厚廷)

【责任编辑:罗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