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增援抗疫一线,北京大学派出的新一批医疗队出发了!

发布时间:2020-02-09 03: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武慧媛、焦岩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林苗苗)334名白衣战士,900多件行李物资。2月7日一早,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面对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病毒阻击战,北京大学三家综合附属医院闻令而动,再次出发!

   2月6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接到国家卫健委通知,立即组派医疗队,支援湖北武汉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物资准备、战前培训、出征动员、整装待发,三家医院连夜开展筹备工作。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111人集结完毕,北京大学人民医院110人集结完毕,北京大学第三医院113人集结完毕。

   “这次是北大建校以来组织的最大规模医疗队。”为医疗队送行的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说。他叮嘱大家“要做好防护、平安凯旋。”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叮嘱:“国家有号召,大家在很短的时间内克服困难,驰援武汉,我们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大家要保重身体健康,期待大家凯旋!”

   据了解,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医疗队主要援助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该院区有1000多张床位,收治患者以重症为主。随着新一批医疗队员增援一线,每家医院将负责一个重症病房,进一步提升危重患者救治能力。(参与采写:武慧媛、焦岩)

【编辑:侯歆钰】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