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2020
02/08
16:21

粤将优先修订野生动物条例

作者:程景伟 任宣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粤将优先修订野生动物条例

  中新网广州2月7日电 (程景伟 任宣)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7日上午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会议强调,广东省人大常委会要迅速研究完善疫情防控相关立法。

  此次会议指出,广东省人大常委会要抓紧全面评估《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广东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等法规,及时启动修订工作。特别是要将《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的修改完善纳入广东省立法规划、优先安排,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

  同时,广东省人大常委会要针对重点卫生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等问题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方面薄弱环节深入研究,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立法。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还要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在开展疫情防控综合法律知识解读和传染病防治法专题解读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对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防疫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逐一解读,并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增强宣传实效。(完)

【责任编辑: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