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你们并不孤单!成都农户捐出的300多吨蔬果来了

发布时间:2020-02-08 05: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倩薇 刘坤

  新华社成都2月7日电(记者李倩薇 刘坤)6日中午,17辆共载有300余吨蔬果的货车从成都市蒲江县寿安镇出发开往武汉。这批蔬果是由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企业、残疾人等爱心团体和个人捐赠的。

  “这次我捐了2吨丑柑和8吨猕猴桃。”家住蒲江县西来镇青山村的曾省祥说:“我是地道的农民,带着家人在地里摘了三天水果,希望武汉市民不仅能尝到我们蒲江水果的甜,更能‘尝’到祖国大家庭的甜。”

  一周时间就募集到这么多蔬果,让此次捐赠活动倡议人黄浦江很感慨。“很多爱心人士大力支持,有的企业发动员工捐款,有的人帮助联系货车,有的志愿者帮忙下地摘菜……”

  众多捐赠中,有13150元捐款是成都市青羊区明辉助残服务中心负责人曾广辉代表87名残疾人送来的。“这些残疾人朋友多是从事擦皮鞋、按摩、理发等工作,家庭并不富裕,但我们的理念是‘自信、自强、感恩’,社会给了我们很多关怀,现在是我们回馈社会的时候了。”曾广辉说。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捐赠者与志愿者们在车队出发前喊出这样的口号。

  4日早上9点,经过近1300公里的长途运输,由成都市新津县农户捐赠的35吨萝卜已顺利运抵黄冈市麻城市。

  这批爱心蔬菜产自新津县兴义镇种植大户康华均的合作社。“疫情发生后我总想做点什么,看到新闻说湖北省一些疫情较严重的地区需要生活物资,其他东西我没有,我是个农民,地里种了很多蔬菜,完全可以提供帮助。”康华均说。

  在当地爱心团体的帮助下,康华均通过对接湖北商会解决好捐赠事宜,并组织起25人志愿者队伍。清洗、筛选、打包、检测、装车……2日下午,25名志愿者和12名工人迅速处理着这批总价值约7万元的萝卜。当晚六点,大货车启程从兴义镇开往麻城市。4日上午9点,货车到达麻城市,湖北商会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前来接收。“我们这边正急需生活物资,感谢新津的朋友们雪中送炭。”志愿者说。

【编辑:侯歆钰】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