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成都政法系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4 18:27 来源:海外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以来,成都市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发扬不怕疲劳、勇于奉献的优良作风,持续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努力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贡献政法力量。

    成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多次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委务会议、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社会治安秩序维护、社区排查、卡口检查、专业化隔离治疗等疫情防控工作。委领导班子坚持在市应急联动中心应急值守,统筹协调公安、综治等力量进行街面巡逻、关口排查,确保公共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

    委机关干部始终坚守在指挥调度、信息报送、宣传报道、舆论引导等岗位,确保全市政法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积极宣传报道全市政法干警、网格员、“红袖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事例和感人故事,营造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良好氛围,为全市政法系统抗击疫情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舆论支持。

    1月27日,成都市人民法院党组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应对工作专题党组会议,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统一领导、组织调度以及其他相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1月27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应对新型肺炎防控紧急工作会,强调要特别关注疫情期间出现的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抓紧做好工作方案。双流区人民检察院针对重点区域、人群开展常态化宣传排查,大邑县人民检察院组建党员突击队,对人员集中地进行走访排查,积极主动做好防控宣传工作。

    成都市公安机关践行“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毫不犹豫“逆行”而上。坚持全员上勤,多点布控,通过快反网格化巡防和武装机动巡逻相结合,对全市重点区域、大型商圈和人员密集度较高地区开展巡防盘查工作。公安网安部门24小时不间断开展网上巡查发现工作,社区警务队全面摸排梳理辖区人员情况,积极协助查找病例密切接触者,极力保障疫情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

    成都市司法局认真梳理传染病防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相关法律法规,为相关部门开展防疫工作提供法律指导。通过宣传栏、LED电子屏、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开展防控宣传工作。武侯区司法局把送法律与送健康知识结合起来,逐户开展排查登记和宣传引导,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与此同时,成都市充分利用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和“1+3+N”群防群治工作机制,积极组织、发动全市网格员、红袖套、综治巡逻队员、楼栋长、保安门卫、社区志愿者等力量开展入户走访和宣传发动,做到社区不漏楼栋、院落不漏单元、单元不漏户。截止2月2日,全市共组织动员网格员,综治巡逻队员、“红袖套”等群防群治力量34.9万余人,入户走访890余万户、走访2100余万人次。(金飞扬)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