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2020
02/03
11:14

战报!“疫”线航天人

来源:中国航天科工

  连日来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举国上下 万众一心

  中国航天科工前后方合力抗“疫”发挥优势 科学防治力争早日打赢这场硬仗!

  今天是

  20200202在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为爱加倍!为逆行者加油打气!

  战“疫”最前线的湖北航天人

  1月31日,湖北孝感市专门收治新冠疑似病人的东南院区经过紧张施工改造,正式投入使用。据已经进驻的湖北航天医院“抗冠医疗支援突击队”队员介绍,院区设有床位375张,截至到2月1日,医院已收治病人100余人。航天医疗队同孝感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驰援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重庆第六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等一起组建了三组医疗队,轮流进驻院区开展救治工作。

  据了解,航天突击队队员、医生陈鹏已经正式上岗,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12点上白班和二线班,负责50个病人的入院医嘱,病历查缺等工作。突击队的5名护士陈瑶、彭张琴、张晨、汤倩、张意祥也已经上岗,每天至少两次进入隔离病房,每次进入4小时,期间不能喝水、不能去卫生间、不能离开岗位,每小时为所有病人量一次体温,按时照顾病人服药、料理病人的生活用品。同时还需要密切关注病人的心理状态,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其他队员们也都已做好一切身心保障,紧随抗击疫情的“冲锋号”,投身战“疫”最前线,践行着一名航天医护工作者“守护人民健康安全”的诺言。

  航天系统公司神舟实创8名职工请缨参加应急支援备勤队前往武汉

  1月30日晚21点30分,航天系统公司所属神舟实创科技公司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六医学中心电话通知,需提供3名运行和维修类技术保障人员,参加支持第六医学中心应急支援备勤队,并跟随队伍前往武汉疫情一线。接到通知后,神舟实创科技公司积极响应,连夜安排相关工作,8名神舟实创员工主动请缨,并表示“能够在国家和企业需要的时候做出自己的贡献是我们的荣耀,虽然只有3个人可以前往,但是大家都时刻准备着,如国家和公司需要定义不容辞。”

  航天系统公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崔春满代表党委给积极报名参加武汉一线抗疫的党员贾庚子等8位勇士壮行,并号召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向他们学习,坚定信念,担当作为,尤其是广大党员同志要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航天建设所属航天设计院党员自发行程“007”工作制

  为了及时跟进疫情防控情况,航天建设所属航天设计院党员干部主动要求,轮流电话值班,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哪怕凌晨响起的消息提示音,也总有人在第一时间传递各方消息。虽不在工作岗位,却自发形成了“007”工作制。

  航天建设所属湖北航建突击队为家属做好后勤保障

  航天建设所属湖北航建由7名在职党员及5名退休党员组成的“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面对家属区物业正处于交替过程中人手不足的问题,调配人员全力配合社区传达要求和信息,做好人员摸底排查、配合社区做好隔离防疫。突击队党员想方设法做好后勤保障,解决了职工反映的购蔬菜难问题,经过多方联系,组织领取、有序发放,确保让家属区职工收到安全放心蔬菜。

  航天系统公司世纪卫星24小时在线为远程医疗会诊车提供保障

  在此次抗击新肺炎疫情防控中,航天系统公司所属世纪卫星公司技术骨干为武汉161医院远程医疗会诊车进行卫星通讯保障,为专家远程会诊提供24小时远程在线技术服务,助力武汉市抗击疫情。

  航天系统公司航天大为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当前,航天系统公司所属江苏航天大为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该公司研发生产并交付用户单位——江阴公安局和无锡锡山分局的疫情防控盘查系统、公安卡口盘查系统得到了大力使用,截至目前,系统运转良好。

  与此同时,航天大为公司江阴办的16位同事提前结束休假,全力配合江阴公安开展疫情检查工作。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前提下,协助公安部门部署防控圈点位,增加车辆监控点位安装,检查站点内部网络,力保检查工作顺利开展,打赢防疫防护攻坚战。

  二院航天长峰

  持续加班加点生产呼吸机

  自1月29日至今,航天长峰医疗分公司积极组织加班生产,计划细致,布置具体,工作井然有序。现有20余人投入到工作中,同志们每天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8个小时。大家严格按照管理规范和质量保证体系的要求生产,确保合格的产品送到疫区使用。

  加班期间,为保证大家吃饭问题,每日由公司固定的餐饮公司为加班的同志们提供餐食。按照公司统一要求,加班团队充分做好自身防护消毒,保障大家加班期间的生产安全。

  目前累计组织生产TNI呼吸治疗仪139台,ELISA呼吸机24台,812A急救呼吸机12台。控制疫情的呼吸机产品不断发往相关医院。

  三院8358所持续奋战研发生产测温仪

  由于正值春运期间,疫情蔓延迅速,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院8358所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于大年初三紧急成立了“测温应急装备研制党员突击队”,并及时调派人员加紧研发、生产,为天津市和相关企业提供提供用于检测行人体温的红外成像器和智能监控测温设备。突击队从初四至今连续奋战在工作一线,力争保质保量交付产品。

  居家如何进行消毒?看这里!

  来源:永定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手绘:航天信息 杨立美

  航天云课堂疫情防控停工不停学

  一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航天科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先后两次调整恢复上班时间。在一个隔绝疫情,不隔绝爱的特殊时期,航天云课堂深入落实集团公司党组要求,为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精心策划了“坚定信念、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网上专题培训班,并上线“新冠肺炎,焦虑比疫情更糟糕——如何控制好自己的坏情绪”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两门特色课程。

  停工不停学,还没上班的航天科工人,这几天让我们一起学起来吧!

  培训内容

【责任编辑:曾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