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2020
01/27
19:32

国家邮政局发文要求釆取措施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绿色通道”运转顺畅有序

来源:国家邮政局

    1月27日,国家邮政局发出《关于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运输服务的通知》,要求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物资运输服务,确保“绿色通道”运转顺畅有序,同时,有效加强运输服务人员的安全防护,做好应急运力准备。

    湖北武汉市等多个地方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在国家邮政局的指导下,邮政快递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开通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相关物资运输,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充分展现了企业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

    《通知》指出,已经做出承诺的企业要明确责任范畴,细化工作流程,加强工作监督,优先满足地方政府、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机构组织对武汉地区的物资援助的运送需求,确保“绿色通道”运转顺畅有序。要注意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在运输过程中的安全管理,规范履行与委托单位和接受单位的交接手续,及时公开相关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要落实安全查验制度,严禁夹带或运输与承运任务无关物品。

    与此同时,通知强调,各企业要科学指导承担疫情防控物资运输任务的人员,切实提高疫情防范意识,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要为承担入鄂特别是入汉运输任务的人员配齐备足防护装备和物品,要为在汉的从业人员增配防护装备和物品。要注意加强航空运输安全、车辆安全检查和驾驶员安全教育,坚决杜绝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规行为,同时要配合地方卫生健康部门落实人员体温检测和运输工具通风、消毒等措施。

    通知还要求,各企业要统筹全网资源,建立运力储备,按照国家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人民群众生活物资的应急运输准备。

【责任编辑:吴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