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交通运输部:深入开展收费复核 严厉查处借机违规涨价

发布时间:2020-01-18 06: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魏玉坤、谭涵文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魏玉坤、谭涵文)针对有网友反映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通行费上涨情况,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德金17日回应称,已要求各地深入开展客车和货车收费标准复核,绝不允许借机违规涨价,增加企业负担,同时督促各地严厉查处借机违规涨价行为。

  吴德金是在交通运输部当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据介绍,“撤站”后,客车通行费收费标准没有调整,货车由计重收费改为按车型收费,各个省份要重新核定货车收费标准。

  “我们组织各地在1月5日前全面公布了货车收费标准,接受社会监督。详细的收费标准挂在政府和交通部门的网站上。”吴德金说,交通运输部网站正在安排超链接,让大家能通过一个网站查询到全国29个省份通行费标准。

  吴德金说,交通运输部已要求各地科学合理核定本地收费标准,确保在相同交通量条件下,不增加货车通行费总体负担,确保每一类收费车型在标准装载状态下的应交通行费额均不大于原计重收费的应交通行费额,实现新的收费标准对应吨位比满载吨位至少降低10%。各地按照这个要求,通过法定定价程序,制定了相关收费标准。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