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缅甸各界热烈期待习主席访缅 深化“胞波”情谊共促地区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17 13:32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严玉洁

  应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温敏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月17日至18日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缅甸各界翘首以盼,多国媒体也高度关注。

  缅甸各界翘首以盼

  缅甸各界热烈欢迎习近平到访。缅甸中华总商会副会长苏汝波在接受中国日报网采访时表示,缅甸侨胞非常期待习主席的出访。

  苏汝波说,缅甸侨胞都很看好中国经济、中国经验、中国设备,对“一带一路”倡议寄予厚望,希望缅甸能在中国的帮助下得到进一步发展。

  缅甸战略和政策研究所专家Ma Khin Khin Kyaw Kyee指出,今年是中缅建交70周年,习近平此访旨在促进双边关系。

  缅甸商务部长丹敏日前表示,习近平此访对中缅关系而言将是一个积极信号。他指出,中国和缅甸将签署相关协议,“这将促进与中国的贸易关系”。

  多国媒体高度关注

  缅甸媒体高度关注习主席的此次出访。《缅甸时报》、伊洛瓦底江网,Mizzima等近日纷纷对此事进行报道,并进一步展望中缅关系。

  缅甸媒体Mizzima以《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即将出访缅甸》为题报道称,缅甸政府正准备迎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到访,双方将就中缅关系以及中国发展项目的进展进行磋商。

  Mizzima报道称,一些重大项目已经得到推动,双方磋商的重点是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中缅经济走廊等。

  《缅甸时报》报道称,今年是中缅建交70周年,习近平此次出访将进一步巩固双边关系,并推动中缅经济走廊项目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其他项目。

  缅甸伊洛瓦底江网报道称,这将是近20年来中国国家领导人首次出访缅甸,今年中缅也将庆祝建交70周年。

  缅甸商务部副部长昂图近日告诉当地媒体,中缅计划签署谅解备忘录,以促进贸易关系和边境经济合作,还将就皎漂经济特区的合作事宜达成协议。

  伊洛瓦底江网进一步指出,“一带一路”是中国标志性的外交政策项目。该项目旨在铺设道路、铁路和航道网络,将从中国到欧洲的至少70个国家连接起来,以促进贸易和投资。

  马来西亚《星报》报道称,中国与缅甸在1950年建立了外交关系,70年后的今天,随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在17日对这个东南亚国家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关系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这将是习近平在2020年的首次出访,此访表明中国致力于促进两国的“胞波”情谊,与缅甸这个邻国建立更加牢固的关系,为地区的共同发展与繁荣做出贡献。

  《星报》进一步指出,促进中缅“胞波”情谊、寻求务实合作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并将进而推动共建亚太地区的未来。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称,这将是习近平2020年的首次出访,也将是中国国家领导人19年来首次访问缅甸。

  阿纳多卢通讯社特别指出,中国和缅甸在70年前就建立了根深蒂固的外交关系。

  此外,美联社、美国《华盛顿邮报》、英国《金融时报》等也对此访高度关注。

  在中缅建交70周年之际,习主席新年首访选择出访缅甸,这对中缅关系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正如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所说,中国将继续与缅甸保持政治高度互信、经济深度合作、国际地区问题密切配合、民间往来高位运行,让中缅传统“胞波”情谊焕发新光彩。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