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视频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

发布时间:2020-01-16 11: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月15日上午,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在美国白宫东厅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签署协议文本并致辞。

    刘鹤表示,作为国际事务中负有重要责任的两个伟大国家,中美两国从大局出发,正视分歧、管控分歧,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这是一份互利共赢的协议,能够稳定经济发展,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符合全球生产者、消费者和投资者的利益。同时,协议不针对也不影响第三方的合法权益,符合世贸组织规则。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国务院副总理 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 刘鹤:中方要同美方共同努力,秉持平等相互尊重的原则,严格遵守协议的约定,照顾彼此的核心关切,努力落实好第一阶段的协议,这既是当务之急,也是对未来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的行动。

    刘鹤表示,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将增加来自世界各国的优质农产品进口。这次双方约定,按照中国国内市场的需求,中国企业将根据市场条件,在未来2年年均购买4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中国今年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巨大规模的国内市场正在形成。中国欢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投资者到中国投资,愿意不断扩大来自各国的优质产品和服务进口。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必将越开越大。

    刘鹤强调,世界正处于重要的历史性十字路口,实践已经证明,并将再次证明,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唯一正确的出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国务院副总理 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 刘鹤:我们要从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大局出发,为了人类共同的命运坚持平等协商相互尊重,推动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础的中美关系健康发展,努力完成我们伟大的历史使命。

    特朗普表示,美中达成历史性的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对于美国、中国和整个世界都是一件好事。今天(当地时间15日)的签署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协议能得到切实执行,并对美中经贸关系产生积极影响。期待双方继续推动下一阶段谈判,取得更多进展。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愿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相信双方能够妥善处理分歧问题,保持两国关系顺利发展。

    美国副总统彭斯、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等美方官员、中国代表团全体成员以及美国国会议员、地方政府、各领域代表等约300人出席签署仪式。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