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你好,缅甸

发布时间:2020-01-15 15:42 来源:央视新闻 

  应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温敏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月17日至18日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主席今年首次出访,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9年后再度往访,又恰逢中缅建交70周年,对中缅关系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特殊意义。

  缅甸联邦共和国位于中南半岛西部,领土面积约68万平方千米,人口超过5500万,共有135个民族。农业是缅甸国民经济基础,农业产值占国民生产总值的四成左右。缅甸文化深受佛教文化影响,全国85%以上的人信奉佛教。

  据史料记载,中缅两国的友好交往始于汉代。自古以来,两国人民就以“胞波”(兄弟)相称。两国于1950年6月8日正式建交。20世纪50年代,中缅共同倡导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建交70年来,中缅关系在互尊、互信、互助的基础上不断发展,树立了大小国家间和睦相处、合作共赢的典范。中国为缅第一大贸易伙伴,缅甸积极响应和参与“一带一路”合作倡议。2019年一季度,中国游客数量在赴缅外国游客中跃居首位。

  习近平主席此次访缅,将同缅方领导人共话千年“胞波”情,同谱合作新华章,提升政治关系定位,深化互联互通合作,推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推动中缅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总台记者 申勇 王鹏飞 李炜 王萌萌 杨波 王悦舟 冯良辰 黄耀祖 温雅茹)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