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未来之星创新院第二课小班教学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0-01-14 21:14 来源:环球网 

    2020年1月10日-1月12日,首期未来之星创新院第二课在北京开讲。本次课程专为素质教育、智慧教育的学员们开设了“小班专题课”。

    好未来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兼COO刘亚超、好未来教育集团人力资源副总裁位晨为创新院学员带来了组织发展方面的通识大课。好未来智慧教育总裁王伟、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辛涛、北京市昌平区教育信息中心主任杨剑英、上海复旦附中原副校长方培君、上海古美高级中学校长郑荣玉、好未来战略投资部投资总监张浩等为“智慧教育专题班”的学员们分享了教育行业市场分析、教育信息2.0前景等深度议题。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儿童青少年脑智研究中心主任陶沙,好未来旗下未来魔法校总经理张超月,好未来乐外教总经理陈体銮,乐博教育创始人、盛通股份教育事业部负责人侯景刚,好未来战略投资总监李彭,台湾民办教育专家、台湾政龙文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藏政,秦汉胡同创始人兼CEO王双强等则为“素质教育专题班”的学员们带来了关于素质教育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台湾素质教育市场分享、线下机构的运营之道等内容的精彩分享。

    智慧教育专题课:从资本到用户,全面分析教育信息化行业

    谈到教育信息化,北京市昌平区教育信息中心主任杨剑英将自己多年实践中产生的宝贵经验和思考,和在座学员们做了分享交流。杨剑英专注教育信息化的工作十几年,她认为,教育的信息化变革从考试到教学,再从内容、平台、应用到教研、数据分析,“这不是一个人的战斗,需要政策制定者、校长和企业们共同努力”。上海复旦附中原副校长方培君则从教师发展和教学的角度,帮助在座学员更好地理解 “教师”这个重要角色。她认为,提高教学有效性关键是要了解孩子究竟知道了什么。让孩子因为课堂的"已知",激发了更多探索的欲望,而变得更加"无知",才是教学的目标。

    关于教育的评测一直是中国基础教育阶段很重要的话题。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的辛涛带来了相关学术和政策探索。他认为,任何单一的机构都无法满足监测研究和实施所需要的多学科融合、多类人才汇聚和多种技术集成。在他看来,加强深度协同、整合资源、联合攻坚,才能确保我国基础教育质量检测工作顺利实施和高质量完成。

    2019年教育行业经历“资本寒冬”,好未来战略投资部投资总监张浩以投资人视角与公办教育合作企业分享了一些成长建议:保持至少6个月的稳定现金流;把握团队健康度,优化团队规模;找到业务核心竞争力,用生态化的打法占领市场。好未来智慧教育总裁王伟则和学员们分享了好未来支持公办教育的一些探索和心得。他认为,教育信息化赋能教师三项原则:满足刚需,真真切切为教师提供帮助;一学就会,避免给教师带来新的干扰和负担;提升体验,让老师收获光环和成就。

    素质教育专题课:解决问题同时找到机会

    好未来战略投资总监李彭分享了自己对素质教育市场分析。她认为,素质教育现状是“大市场、小公司”格局,存在出现大公司的可能,不过现实问题突出,但挑战中存在机会值得深度挖掘。好未来乐外教总经理陈体銮和未来魔法校总经理张超月从运营与规模化发展角度为现场素质教育企业提出宝贵建议。张超月认为,产品是企业竞争的核心,而产品团队对产品的理解决定了机构的长度与宽度。陈体銮则将公司分成平台型、品牌型、运营型和创新型。他希望学员们能清楚了解自身企业所处类型,解决运营的逻辑战略问题。在战术层面,陈体銮分享了三句话:创新带来拉新,差异带来转介绍,服务带来口碑。

    乐博教育创始人侯景刚、秦汉胡同创始人兼CEO王双强等则作为创业者为本期学员分享不一样的观察。侯景刚认为,创始人,除了能力外,关键比拼的其实是心力和认知力。王双强指出,在素质教育创业的机会中,头部高品质的内容是大家不能忽视的,且头部高品质内容具有“云赋能”作用。

    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儿童青少年脑智研究中心主任陶沙提出,经验是脑智发育的关键。她表示,早期阅读经验、第二语言学习经验、音乐训练、体育活动等均能促进脑智发展。台湾民办教育专家钟藏政钟藏政则从两岸教育环境差异、需求差异、台湾优质教育资源和经验等维度带来不同视角的分享。

    此外,好未来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兼COO刘亚超、好未来教育集团人力资源副总裁位晨,在通识大院课中,和学员们分享好未来发展的困境与反思、企业文化落地与组织发展。位晨建议,如果想要企业运转更加高效,就必须理解企业文化在企业中的角色,而领导者是企业文化的创建者、发展者和管理者。刘亚超则从好未来过往16年的发展中反思:困境的本质是组织能力落后于业务发展,发展中的困境都是改善自我的好机会,主动创新是避免被革命的唯一办法。

    未来之星创新院是好未来旗下未来之星5年来首次专注细分领域进行“大院小班”授课的课程产品,下设“素质教育专题班”“智慧教育专题班”。首期未来之星创新院招募了共52名教育领域创业者成为学员,并于2019年9月举办第一课。

    本次课程首次针对不同赛道开展独立小班教学,展现了未来之星服务不同教育赛道的能力和决心。未来之星创新院第三课将于2020年3月开课。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