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驻华大使馆用车 宝骏530会是“出海”利器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随着中国工业不断进步,一批自主品牌企业正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并逐渐壮大做强,成为世界工业舞台上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作为长期深耕技术和产品领域的自主品牌,上汽通用五菱已经成为“中国智造”的代表之一。旗下的多款主力车型在国内和海外市场均有不俗的销量成绩。而宝骏530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凭借出色的设计配置和动力性能,宝骏530被世界多国消费者熟知和认可。

  2020年1月6日,宝骏530在北京正式交付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和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成为两国使馆在华的公务用车。宝骏530也因此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外交官座驾”。

  外交官往往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形象和地位,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和贝宁共和国大使馆之所以选择使用宝骏530,正是看中了其在出色的产品品质和越来越大的国际影响力。“2020款宝骏530所呈现的行政级空间表现、卓越可靠的产品品质,将为坦桑尼亚驻华使节在外交商务之路上保驾护航。”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驻华代理大使雷米吉斯·恩刚比说。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从2018年正式发布上市开始,宝骏530就积极布局海外市场。作为上汽通用五菱布局海外市场的战略车型,宝骏530目前使用宝骏、五菱、雪佛兰、名爵4个品牌在中国、印尼、南美、泰国、印度销售,并即将进入中东、非洲、墨西哥等地市场,被人们誉为“中国原版全球车”。

  放眼全球汽车市场的发展历程就会发现,很多知名汽车品牌的主力车型进入一个新的区域市场后,都会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但是宝骏530却能欧适应不同的市场环境。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市场总监周钘看来,这样的表现与宝骏530优秀的设计和品质分不开。

  “在部分发展中国家,市场上流通的车型比较单一,宝骏530一到来就会成为了焦点。”周钘介绍说,宝骏530在设计上就非常具有“国际范”。它在前脸处采用了点阵式星辉格栅和连贯式的LED“未来眼”日间行车灯,显得很有活力和未来感。与此同时,在侧面宝骏530用锐利的水平雕塑线塑造出简约的几何型面,提升了整车的视觉长度。搭配线条更加显著的裙边造型,更显整车硬朗与稳健。

  而在内部,宝骏530灵活多变的大空间成为了征服消费者的“利器”。它具备5/6/7座多种布局,并配备了10.4英寸中控屏及车联网功能、具备很高的性价比。在国内市场中,宝骏530更符合那些“二孩”家庭及大家庭用户集体出行的需求;而在国外,宝骏530则因地制宜,成为了既能运输货物,又能自家出行的得力助手。

  2018年上市至今,宝骏530不仅收获了20万名车主的信赖,南非驻华大使馆参赞也购买了宝骏530作为使馆用车。更有巴西足球明星奥古斯托选择宝骏530作为专属座驾。

  事实上,宝骏530在世界各地市场的销量成功,除了产品本身优秀外,还离不开上汽通用五菱在海外市场的长期深耕。

  据周钘介绍,从2004年开始,上汽通用五菱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和倡议,将海外事业作为公司发展的三大战略板块之一。通过“造船出海、借船出海”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从单一的整车出口贸易模式,逐渐向多元化的“走出去”业务格局转变,带动汽车全产业链一起走出去,深度参与海外市场全价值链竞争。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在印度尼西亚设有子公司,子公司通过独立建厂、自主决策、自建上下游产业链、推广自主产品、使用自主品牌制造销售五菱品牌汽车。“深耕印尼本土”的上汽通用五菱不仅给当地提供了就业机会,更是擦亮了“中国智造”的名片。

  “下一步,上汽通用五菱将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持续做强中国汽车品牌事业,让世界看见中国制造的向上品质,领略中国品牌的硬实力。”周钘说。(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