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2020
01/09
15:55

【地评线】飞天网评:持续走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征路”

作者:林伟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更是我们党在各种严峻考验中始终坚如磐石的根本所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发出了“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员令。

  革命无止境,初心要笃行。总结运用以往党内集中教育的经验,持续半年的主题教育在不断探索创新中走深走实,取得的重大成果是有目共睹的。主题教育是对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情况的一次大检视、加强党的理论武装的一次再深化、增强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的一次再动员。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则是永远在路上的“赶考”,需要不懈作答、永久作答,更是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长征路”,需要长途跋涉、接力奔跑。

  持续走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征路”,必须全面落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这一根本要求。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使不忘初心更加自觉自愿、担当使命更加坚定坚决。

  持续走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征路”,必须切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政治建设抓好了,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大局就能把稳抓住,党的建设就能立标铸魂。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政治上洞察各种违背党的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不断增强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到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上,做知行合一的“行动派”。

  持续走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征路”,必须永远坚守人民立场这一根本政治立场。行程万里,人民至上;民心所望,执政所向。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我们党执政最深厚的根基。只有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着群众转、盯着问题干,使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在群众身边有声有形,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才能筑牢我们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始终以“不怕远征难”的心态、状态、姿态走在时代前列,永远保持不变质、不变心的生机与活力,永远赢得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和爱戴。(林伟)

【责任编辑:曾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