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云南:困难群众可通过手机在线申请低保

发布时间:2020-01-05 03: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碧锋

  新华社昆明1月4日电(记者 林碧锋)云南省“一部手机办事通”App的“我要办低保”功能日前上线运行,困难群众可通过手机在线申请低保,还能实时查询办理进度,实现城乡低保申请“指尖办”。

  云南省民政厅副厅长张良玉介绍,长期以来,低保申请主要通过线下申请、窗口办理,办理不够便捷、高效。为此,云南积极推进“互联网+救助”工作,民政部门与银行机构合作推出“我要办低保”功能。

  据介绍,困难群众可登录“一部手机办事通”点击“低保申请”事项,在准备好相关申请材料后,按照操作指南,经过申请人身份信息实时验证、申请信息在线填写、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在线授权、证明材料即时上传等步骤,完成线上申请。

  通过连接云南省城乡社会救助信息系统,当地乡镇(街道)及民政部门可及时受理线上申请,并按规定完成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公开公示、审核审批等线下工作程序。群众可通过手机实时查询办理进度和结果。

  目前,云南共有城乡低保对象157.64万户297.95万人。张良玉说,云南将进一步优化相关功能设计,逐步扩大部门间信息共享比对范围,积极探索简化低保审核审批程序、精简证明材料、压缩办理时限。

【编辑:侯歆钰】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