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2019
12/31
20:46

致敬2019(上):梦想的力量

作者:李洁琼 来源:新华网

  李洁琼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又到年终岁尾,我们带着不舍、怀着期待,翻开时间的记录簿,看这一年梦想的种子如何拔节生长、梦想的花朵如何绚烂绽放,品味梦想的“魔力”。

  梦想,是一种力量,它让我们出发。

  这一年,有梦想指引,我们的追梦之路更清晰更宽广。无论是穿行于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还是凌晨挥动扫把的环卫工人;无论是在田野里的农民,还是埋头在实验室中的科研人员……很多人一边感叹“我太难了”,一边却埋头苦干、努力拼搏。这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国一边克服重重困难,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一边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动力,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出愈加夺目的光芒。让我们坚定迈出每一步,付出每一分努力的,是梦想。因为有梦想,我们才有了逐梦前行的动力,才有了攻坚克难的勇气,才有了让梦想成真的信心。梦想,是一切奋斗的起点。

  梦想,是一种力量,它让我们抵达。

  这一年,因为梦想的实现,我们筑梦的步伐更坚实更铿锵。我们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着今日中国的能量和自信;胜利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揭示了“中国之治”的成功密码和制度基因;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擦亮了百年大党的精神底色。我们把脉定向经济运行,“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有效应对各种外部风险挑战,保持了大局稳定。当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等多个国际盛会成功举办,当万众瞩目的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当中国女排以骄人成绩登上2019年女排世界杯的最高领奖台,当重整旗鼓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成功将实践二十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当多个贫困地区脱贫“摘帽”……这些举国欢腾、自信骄傲的时刻,我们无比自豪,对未来无比笃定。这就是梦想开出的花、结出的果。

  梦想,是一种力量,它让我们永不止步。

  这一年,梦想照亮了国家更加强大的未来,梦想照亮了人民更加幸福的未来,让圆梦愿景更切近更美好。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华儿女向往的小康社会将变为现实。我们不自满、不犹豫、不徘徊,要在拼搏和奋斗中找到人生出彩的舞台,与其他追梦人精诚团结、共同奋斗,汇聚起国家奔腾向前的历史潮流。未来,我们会看到,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汗水、辛勤工作;科研人员潜心钻研、锐意进取,不断勇攀高峰;奔走于苦寒之地、群山之间,扎根在村里、生活在农家的党员干部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的总攻……中国梦的图景,将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神州大地上继续铺开,成为民族复兴事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坚强支撑。

  2019年即将结束,新的征程已经拉开帷幕,那些尚未实现的梦想,那些新的梦想,在等待追梦人奔跑前往。请相信,每一滴奔跑的汗水,都将浇灌出未来。

【责任编辑: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