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集思学院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 领跑背景提升、科研教育市场

发布时间:2019-12-30 15: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在线国际化教育品牌集思学院宣布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南传媒泊富基金领投,老股东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财务顾问。据记者了解,本轮融资后,集思学院已成为背景提升、科研教育赛道内市场占有率最高,最受资本追捧的领跑公司。中南传媒(证券代码:601098)为A股主板上市公司,市值超200亿人民币,为文化传媒领域的龙头企业。

  公开信息显示,集思学院成立于2016年,团队主要来自于哥伦比亚大学和哈佛大学,创始人沈聪为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工程硕士,联合创始人颜盛为哥伦比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集思学院专注为在读中学生和大学生提供背景提升、科研教育在线课程。数据显示,集思学院独立研发覆盖主流学科的科研课题800余批,与来自美国Top30、英国G5、中国985/双一流高校的600余名导师达成了合作,终身教授师资实现学科全覆盖。2019年服务学生超3000人,营收过亿元。

  在学术方面,集思学院非常重视学科建设,教研合伙人徐晖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硕士毕业于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教研团队目前已完成包括工程、社会科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科学、商业、自然科学等九大一类学科及65类二类学科建设,1对1科研产品已完成600个以上特色课题设置,帮助学生发表SCI、SSCI、EI索引文章近百篇。课题学科全覆盖,在线小组科研产品线各主要课题实现全终身教授及项目主任阵容。

  集思学院于2019年中发起的AIHUB学术科研计划,推广交叉学科、创新与融合实践课程,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具代表性的深度科研学习项目。国内科研产品方面,学科带头人左宇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拥有多年教学和科研经验,课题已覆盖多所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包括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遗传发育与精神神经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复旦大学的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线上与线下相打通,让学生们体验到科研项目组真实的科研生活,以及工作日常。

  随着近年来各大名校宣布取消提交SAT/ACT成绩的硬性要求,科研经历已经在升学过程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过去的申请季中,数百名集思学员因为亮眼的科研经历,被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芝加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纽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美国Top30及英国G5高校录取。同时,三大国际课程体系A-Level, AP, IB在课程设计中均包含AP Capstone, IBDP Extended Essay, A-Level EPQ等科研课程,也证明了科研教育的重要性。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有超过15%的集思学员是国内升学参与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或考研的同学,科研经历及背景提升的需求正在国内升学中日益凸显。

  “书本上得来的终究都是二手的经验”,在今年位于美国圣地亚哥的教育盛会GSV峰会上,集思学院CEO沈聪在谈到集思学院的办学理念时说到:“只有让学生真正思考并动手,收获实践的项目成果,才能为日后升学和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沈聪认为,深度的教研、完善的服务与教学质量的把控是教育产品建立竞争壁垒的核心,随着市场上越来越多的终身教授项目出现,集思团队更关注内功的打造,在师资领先全行业的基础上,夯实教研与服务体系,重视学生体验和口碑,致力于打造国际化教育领域的百年老店。

  随着国际化教育在国内的迅速发展,如何激发中国学生群体的能量并使其未来具备更多发展空间与潜力,对于中国下一个三十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而在未来,集思学院将继续深入在国际化教育领域的布局与发展。随着国内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国际化科研人才培养已经越来越成为国内升学看重的部分,国际化教育经历、科研类背景提升已不仅是出国留学人群的需求,其在国内升学中的作用也在日益凸显。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