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马铁路建设是“走出去”的重要一步

发布时间:2019-12-13 11:3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何美玲

    现年31岁的马来西亚青年哈齐克近日听说中国与马来西亚合作的东海岸铁路项目将举行一场招聘活动,他迅速从位于马来西亚西海岸的马六甲赶到活动举办地——位于东海岸的关丹。哈齐克和其他年轻人热切地期待抓住这个职业发展的新机遇。

    中国与马来西亚合作的东海岸铁路项目,这一项目的合作,确实给马来西亚人民带来了实惠,首先就解决了一部分年轻人的就业问题,他们再也不必辛苦地四处奔波寻找工作中,尤其是有一技之长的年轻人,更能够在此次合作项目过程中,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能够在自己的家门口赚到钱,对于他们来讲,心情肯定是特别愉快。诚如新闻中所讲,在招聘活动现场,中国交建东海岸铁路项目人力资源经理邱佩玲介绍,为期4天的招聘活动从5日第一天起就有不错反响。“我们第一天是上午10点开始,大概9时15分我们还在布置场地的时候,就已经有人在排队了。”对于招聘工作马来西亚的年轻人相当热情。

    这一项目的合作,还有要说的是,通过铁路建设,为马来西亚经济发展提供了快车道,这一项目的竣工,马来西亚经济一定能够实现稳定而快速的增长,对于他们的国民来讲,更能够早一天过上更富裕的日子,这怎么会让他们高兴呢?新闻中也提到了东海岸铁路扮演的角色将是推动马来西亚半岛西海岸和东海岸经济平衡发展的催化剂,东海岸铁路设计全长640公里,将显著带动东海岸地区经济发展并极大改善沿线地区互联互通。东海岸铁路会带来许多好处,可以缩短出行时间,给沿线地区创造就业岗位,这一项目可是马来西经济发展的致富桥。

    当然这一项目最重要的一点不得不说的是,通过两国合作建设这条举世瞩目的工程,更是加深了两国政府的友好往来关系,加深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毕竟这一工程的建设,两国企业要进行多方面的合作,不仅仅在技术上相互交流,尤其是对于马来西亚今后在建设这样的工程时更提供了技术方面的支撑,这上马来西亚方面应该是受益匪浅。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