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网易云音乐AR小纸条走进奈雪的茶270家门店

发布时间:2019-12-09 19:23 来源:中国网科学 

  近日,网易云音乐联合奈雪的茶共同推出“美好音乐馆·我拿故事换杯茶”品牌联合创意互动活动。网易云音乐AR小纸条虚拟留言墙走进奈雪的茶全国270家门店,用户到店即可体验,并有机会获得优惠券、黑胶VIP年度会员等礼品。小纸条中还有惊喜彩蛋:毛不易为新歌《二零三》留言,向粉丝派送特别福利。这是网易云音乐“音乐生活王国”线下场景的进一步拓展,凭借AR小纸条功能探索“线上线下”场景营销。

  网易云音乐推出的AR小纸条功能,用户通过线下扫码进入特定的虚拟空间进行UGC互动探索。在奈雪的茶全国270家门店里,用户通过网易云音乐的AR小纸条功能,对准张贴在店里桌子上或者墙上的网易云音乐黑胶码扫一扫,即可进入虚拟留言墙,转动手机对准不同的地方就可以看到众多用户的留言并参与互动。每位用户都可以贴上一张“小纸条”并搭配喜欢的歌曲贴在门店的虚拟社交空间。

  许多明星也加入积极发布小纸条跟粉丝交流,知名歌手毛不易贴了一张小纸条,内容来自他近期新发的单曲《二零三》歌词:“虽然到现在,还孑然一身,你会陪我默默忧愁到凌晨,其实你知道,来来往往有多少人,只是扬起了灰尘。——毛不易。”还有年轻明星乐队Vogue5、以及音乐人黄榕生、马伯骞、肖懿航等也来尝鲜,发布了个性鲜明的小纸条留言。用户可以在其中实现留言、评论、点赞、关注、分享音乐、与小纸条合影等一系列UGC互动探索。这次活动新增了商家向用户发放优惠券的玩法,网易云音乐和奈雪的茶为用户带来诸多福利,比如优惠券的发放、互动奖励等。

image.png

  据悉,这是网易云音乐与奈雪的茶共同探索“线上线下”场景营销,打造属于年轻人的虚拟音乐社交空间的积极尝试。奈雪的茶在全国具有强大的行业影响力和广泛的用户覆盖面,消费群体多为95后年轻用户;网易云音乐品牌势能足,在年轻群体中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创新能力强,音乐资源丰富。双方品牌都具有年轻、潮流、个性化等特点,能比较好地结合线下线上,一起打造出年轻人喜欢的虚拟社交生活空间。

  通过AR小纸条功能与场景营销结合,网易云音乐正在拉开5G时代AR营销的序幕。网易云音乐为商家、用户提供了基于AR场景的虚拟社交空间,在提升线下消费体验的同时,也能开拓更多线下场景,“音乐生活王国”的边界将获得更多拓展。比如AR场景布置的商业空间联运,商家入驻发券的商业合作,会员互动特权等,通过AR将音乐带入了更多用户有需求的场景,能够让用户在新的模式互动之下感受网易云音乐带来音乐的力量。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