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
2019
12/09
15:41

青年志愿服务发展的“温医现象”(下篇)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的青年志愿服务事业,20多年来在党的领导和共青团组织的直接推动下飞速发展,在助学、养老、扶贫等诸多领域取得了众口皆碑的成就。但激情投入其中的人们在发展中也面对着越来越多的挑战,服务项目“走不远”和“做不大”就是其中碰到的最多最大的困惑和痛点。有的志愿服务项目像“流产儿”一般,走着走着就消失于公众视野,变成志愿者“一时的体验”;有的志愿服务尽管看起来热热闹闹,但一腔热情也只能用来“敲敲边鼓”,收效甚微……

面对这样的挑战和困惑,一所看起来似乎资源有限的地方医学院校——温州医科大学(以下简称“温医”),却用近年来陆续精心培育的几十个响当当的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交出了破解问题的答卷,形成了青年志愿服务中特有的“温医现象”。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王姗姗 部分素材来源 温州医科大学提供 拍摄 王姗姗 制作 王姗姗 杨宝光 编辑 鲁冲 )

【责任编辑:鲁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