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铁路法治宣传打造旅程美丽风景

发布时间:2019-12-09 13:0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王牧文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连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深入铁路站车、站段和沿线村庄、企业、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活动,上演了一场场“法治进行时”。

  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全国各地政府部门机关单位都在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在这项工作中,没有想到各地铁路部门也承担了“宪法宣传周”这样重要的工作,看来在宣传法律法规工作中,铁路部门也要通过自身的实干精神,奉献出自己的力量。铁路部门是如何进行这项工作的呢?相关新闻进行了全面的报道,铁路部门在百忙之中,抽调精干力量,多地进行宣传。如新闻中所讲,北京铁路公安处各站派出所设立法律服务台,由专业民警解答旅客群众法律咨询。合肥、徐州、延安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深入铁路道口附近村庄、学校,讲解有关道口交通方面的法律法规。深圳、牡丹江、库尔勒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向旅客宣传有关站车禁烟的规定。武汉铁路公安处抽调30名民警,深入新开通运营的浩吉铁路沿线村庄、厂矿企业开展法治宣传。包头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向沿线村民讲解有关禁止在线路上坐卧、拆卸铁路器材的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丹东铁路公安处组织18个派出所联合地方政法部门,深入管内重点站车、学校、村屯开展普法宣传。全国铁路部门一起加入到“宪法宣传周”活动中去,这宣传的气氛在铁路部门参与下,在公共场所给极大地烘托出来。

  铁路部门投入的人员多,其形式也是相当多样,如新闻中所说的,有设立法律咨询台的,也进入村庄、企业进行宣讲的,还有的发放资料。有的地方还开展了比武大练兵,厦门、安康、锡林浩特等铁路公安处对执法工作进行检查督导。怀化、开远、奎屯等铁路公安处联合铁路站段,组织铁路职工观看法治宣传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哈尔滨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进沿线、进班组,利用早交班、集中学习时间开设普法小课堂,向铁路职工讲案例说法律。如此多样的活动开展,让宪法宣传日所取得的成就与往年相比会更多。宪法宣传,铁路带头发挥自身的责任,相信通过铁路部门的参与,传播的范围会更广,受到教育的百姓会更多,这宪法日铁路部门打造出来了最美的风景。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