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长庆评一汽奔腾这一年:相对满意 很不满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在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看来,随着新能源产品的推出,新奔腾品牌正站上新起点。

  “相对满意,很不满足。”广州车展上,回望一汽奔腾这一年的发展,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八个字的评价颇具深意。

  事实上,对于这家老牌的自主品牌来说,“改变”正是这一年的关键词。

  去年10月,一汽奔腾更换了全新设计的新LOGO——“世界之窗”,奔腾致力于成为“物联网汽车创领者”全新品牌战略随之发布。

  随后,无论是开创了新奔腾物联网1.0时代奔腾T77上市,还是“天马星途”智能网联战略的发布,再到“百店启航、千网焕新”的渠道营销策略的落地,奔腾的新动作不断落地。

  今年1-10月,在行业整体负增长9.7%的大背景下,奔腾品牌实现逆势上扬,销量增长36%,成为自主品牌的一抹亮色。

  “这一年我们很拼很努力,取得了一些进步和成长,但是我很不满足。”对于新奔腾的发展,柳长庆显然有着更多期许,“我们的品牌还需进一步向上,我们的绝对销量和行业领先的竞争对手相比有很大差距。我们希望完成从追赶到并跑再到领跑的转变。”

  在近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一汽奔腾正式发布其首款正向开发的纯电动汽车——奔腾C105,试水新能源汽车市场。

  据悉,作为一款A级纯电SUV,C105车型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50km,60km/h等速续航可达632公里。

  众所周知,冬季的低温对电动汽车续航性能影响较大,是消费者在使用电动车过程中亟待解决的一大痛点。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车展上,一汽奔腾宣布将携手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产品。继奔腾T99后,电动车C105将成为新奔腾第二款征战南北极的汽车。

  根据一汽奔腾的产品规划,一汽奔腾将打造“B、E、S、T”四大产品系列。其中,“E”系列产品将全力出击新能源市场。

  “2020年,一汽奔腾品牌将推出三款新车,除了即将上市的内部代号C105纯电车型外,还将上市两款基于FMA平台的全新车型,内部代号为D365和D357,三款车的定位分别为A级纯电动SUV、A0+级SUV以及A级轿车。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环保、更加智慧的出行体验。”柳长庆如是说。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