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汉十高铁即将开通 武汉到十堰时间缩短至2小时内

发布时间:2019-11-27 11: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兰高铁日曲段的开通运营,拉开了今年年底前一批高等级铁路投运的序幕。在湖北,连接武汉与十堰的汉十高铁即将开通运营。

  武汉至十堰高速铁路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长399.126公里。全线设随州南、枣阳、襄阳东、十堰东等13个车站。项目总投资527.5亿元。

  汉十高铁作为武汉至西安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是沟通华中与西北地区的重要通道。线路途经孝感、随州、襄阳、十堰4个地市和17个县市区,辐射湖北省内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730万人。

  随州南站副站长胡怀权:高铁开通之后,30分钟左右,就是到武汉天河机场,到襄阳也是30分钟左右,也就是说我们随州及随州人民迅速的进入高铁时代。

  汉十高铁开通运营后,武汉到十堰的时间缩短到2小时内、到襄阳1小时,将为促进“武汉城市圈”与“襄随十城市群”的融合发展,带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乃至推动中部地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交通基础支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