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怀化|把好事办好办实 广铁怀化房建公寓段深入小区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 17:24 来源:华声在线 

路地双方在现场勘察桥头小区房屋建筑。

  华声在线11月19日讯(通讯员胡辉)“这些泡沫是用来干什么的?”“这种泡沫材料会不会用不了一两年就掉下来?掉下来会不会砸到人?会不会影响美观?”近日,广铁集团怀化房建公寓段工会主席兼“三供一业”办主任罗忠全走进桥头小区不久,直指一栋施工房前的EPS泡沫条问道。

  “我们有EPS泡沫条合格证,装修符合设计和使用要求……”施工单位一一作答。“请和设计方对接,一定要拿出合理依据确保质量,同时和住户做好解释工作。”罗忠全回头叮嘱“三供一业”办公室人员。

  这是怀化房建公寓段与地方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服务解难题暨怀化铁路地区物业分离移交主题党日活动的一幕。“三供一业”移交既是党中央重大决策,也是关系铁路广大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该段了解到职工对“三供一业”移交中的维修改造质量等问题十分关心,于是紧紧抓住这一民生热点予以回应。

  虽然只是怀化地区物业移交配合单位,但是该段有房建方面的技术人员,具备验收资质,于是该段党委决定和地方部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力争把好事办好办实。

工程师龙丽莎和技师张向东检查胜利村小区房屋屋面。

  活动当天,经过简单的碰头部署后,参与党日活动的路地双方31人兵分4路,前往4个小区进行现场勘察,分专业进行实地检查。尽管天空飘着细雨,但是大家的专业检查毫不松懈,对屋面、主体、排污、公共照明、绿化、公共设施、安全文明施工等进行全方位“找茬”,大家检查得很专业,也很到位。

  桥头小区后光里23栋雨水管口四周堆积多余的水泥砂浆块,导致排水管口径变小,造成屋面排水不畅;桥头小区由于外墙粉刷需搭设脚手架施工,小区内多户人家出现室内被盗现象;胜利村小区10栋,梯间电照没有形成专用回路,而是从既有线路中引线接入,不符合规范要求……检查中,大家将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与相关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相关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对存在疑点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及时给予合理答复。同时,还安排其他成员在小区进行走访,了解情况,做好宣传,并现场征集意见。

  据了解,此次联合党日活动共发现问题30个,已汇总形成问题清单转相关单位整改,并指定专人加强过程盯控,确保维修改造高质量完成。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