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班前点名变身“微课堂”

发布时间:2019-11-19 16:10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谭军 胡辉

  红网时刻怀化11月19日讯 (通讯员 谭军 胡辉)“请你说说,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什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近日,怀化房建公寓段党委书记徐达琼带队在怀化西房建车间党支部进行主题教育专项检查。对党员王湘桂进行抽考时,从主题教育“总要求”到“总目标”,从“四个自信”到“两个维护”,她都对答如流,得到了检查组一致认可。

  “还有比她更厉害的呢!”怀化西房建车间党支部书记杨义斌道:“我们车间还有一个滕树斌,他的口袋里总带着一个小册子,只要一有时间就自学,连睡觉前都抓紧时间学习理论知识呢……”

  为什么这个车间的党员有这么大的学习积极性?原来,怀化西房建车间有个班前“微课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每天早上车间点名后,党支部书记都会随机抽考1—2个问题,帮助党员更好理解学习内容。一开始还有人答不上来,渐渐地,这个班前“微课堂”成了党建知识“秀场”,党员们变被动学为主动学,掀起了“比学赶超”的热潮。

  “现在每次抽考,很少有人答不上来了。”怀化西房建车间党支部书记杨义斌如是说。

  这是怀化房建公寓段党委在主题教育专项检查中发现的一个亮点。11月以来,该段党委书记带队,对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通过实地查看资料、座谈交流、抽考抽问等方式,及时发现工作亮点,查找问题不足,督促整改落实。截至目前,班前“微课堂”模式已在该段得到普遍推广。

0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