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我看见
2019
11/13
17:09

大学生炒鞋陷入囚徒困境

来源:中青在线

11月2日上午,位于南京新街口的南京东方福来德耐克店门口人山人海,数百人排队拥挤在通道中。这一天,一款叫做AJ1 High OG “Fearless”主题球鞋在这里限量发售。(记者注:AJ是耐克旗下以NBA球星迈克尔·乔丹命名的系列篮球鞋)

随着主持人现场抽签念出中签号码,人群中时不时发出一阵阵惊呼声。被抽中的顾客会被服务员领到店内领取球鞋,检查之后就离开。两个小时后,人群散去,店内才逐渐恢复平静。 众多排队的顾客中,大多数都是90后、00后为主的大学生,其中也不乏70多岁的老人、以及孕妇。他们中有人是球鞋迷,也有为孩子买鞋的家长,也有人是炒鞋客,还有黄牛。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超 拍摄/制作 凌雅娴 李超)

【责任编辑:任聪    流程编辑:王羽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