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从校内订餐到社交电商,一切只为大学生服务

发布时间:2019-10-30 17:23 来源:中国网科学 作者:张铭阳

    “11.7万单!”10月27日,“俺来也·云闪付”爱吃节10.27日活动结束当晚,当工作人员报出这一数据时,还在电脑前忙碌的“老孙”孙绍瑞只是抬头看了一眼,转头又投入到新的“战略”中去。

    对老孙来说,这个数据属于意料之中。自创办俺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后,他的目标就是创办中国第一个校园O2O全生态链生活服务平台,开启校内订餐、购物等业务,为高校学子服务。

    联合银联服务高校学子 只要2.7元就能吃一顿美食

    每个月的27日,都是俺来也与银联云闪付合作的“爱吃节”:银联云闪付提供资金补贴,俺来也负责线上订餐、线下送餐,而参与活动的高校学子享受的则是活动福利——订餐满10元立减7.3元,相当于只要2.7元就能吃一顿美食。

    为什么能这么优惠?这得益于俺来也的闭环运营:

    与跟学校深度合作,把学校的餐厅通过俺来也的系统线上化,可以简单地理解为“校园的大众点评和美团”。

    学生通过APP可以看到学校餐厅食堂的饭菜。线上订餐后,学生兼职团队即“西游侠配送团队”线上抢单,然后到餐厅取货,最后送餐上门完成服务。

    数据显示,俺来也进驻超过三个月的高校,俺来也的用户覆盖度都达到70%以上。

    相比校外的一些外卖平台,俺来也创立的校内订餐商业模式最核心的是有效阻止了校外一些不安全的、不健康的或者是卫生得不到保障的外卖。同时把学校餐厅这种质量可以保证的产品,通过学生兼职提供给有需要的学生,也搭建了一个大学生勤工俭学就业平台。

    截至目前,俺来也进驻的300多所高校内,没有一名全职人员在学校里面运营。而是在每所高校招募校园CEO,即该校的大学生创业者,由校园CEO组建在校大学生创业实践社团,俺来也则提供系统、跟学校签约的官方文件,由创业团队在学校组织一个配送团队和经营团队。校方给予学生创业团队免费的办公室免费的支持,所以也是学校勤工俭学和双创的很重要的一个阵地。

    从校内订餐走向线上零售开店 麦店开启社交电商新启元

    今年5月20日,在校内订餐这一主营业务的基础上,俺来也旗下新项目麦店正式上线运营,贯彻其“服务大学生”的理念,希望给大学生们带来一种比较好的消费社交体验。

    麦店的商业模式同样是为大学生服务:其一,平台提供所有的供应链,所有的产品都是俺来也·麦店平台和品牌方直签,或者是品牌方指定的一级经销商和代理商跟平台方签的。

    其二,俺来也·麦店和京东达成物流战略合作,物流全部由京东物流的仓配体系,植入到跟俺来也·麦店合作的品牌方和供应商的系统当中去的。

    其三,所有的用户,只要支付199元的年费,就可以成为麦店的付费会员。

    付费会员有两个好处,第一个就是自己可以按照会员价去购物,相对比市场价格便宜20%。第二个好处就是他付完了这钱之后,麦店会自动给他生成一个他的个人店铺在麦店上。店铺生产好之后,麦店后台会先根据它的标签给它导入100个商品,进入他的小店铺,然后他这个店铺可以改名字,可以改皮肤,可以改他的个性化标签,同时可以编辑商品、删除商品,或者从麦店的现在上千个商品的供应链当中选择。

1572405519418438.jpg

    店铺生成的同时也会生成小程序,店主就能一键分享到朋友圈,分享给好友。他可以单品分享,也可以整个店铺分销。别人从小程序进入店铺购物后,店主也能获得相应的差价和佣金,相当于是给年轻人在微创业的时候提供一个零成本的开店渠道。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