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在即,44家国资国企这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10-30 14:29 来源:东方网 作者:薛宁薇

  东方网记者薛宁薇10月29日报道:10月28日凌晨,随着韩亚航空OZ987航班降落浦东国际机场,进博会“网红”展品——第二代“会飞的汽车”顺利抵达上海,这是东方国际集团引进的众多明星展品之一。记者获悉,东方国际集此次共推荐来自33个国家的展商,参展净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并引入新能源汽车、复古古董车等夺人眼球的汽车展品。

  除了招商招展,东方国际集团还搭建多个平台,为海内外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服务。如,东方国际进口商品国别(地区)展销中心、GracinaLife、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汇集了6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5000种商品,其中近50%品牌来自两届进博会展商。

  “我们高度重视进博会工作,把服务进博会和企业改革结合起来。”东方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表示,集团明确了包括硬件、软件、内容和能力建设等多方面的目标任务,将尽全力调动各种资源,配合办好进博会。

  东方国际集团是上海国资委系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备战进博会的一个缩影。早在今年5月31日,第二届进博会上海交易团国资分团正式组建,上海市国资委系统全部44家企业集团成为分团成员,市国资委制定并下发《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国资分团工作方案》,组建国资分团工作平台。

  基础设施更新、重点工程建设方面,上海仪电完成国家会展中心1、2号馆室内照明系统性整体提升项目。申能集团配合场馆项目改造,完成管道临时搬迁工程,在施工中确保应急情况下游用户用气安全。隧道股份完成上海虹桥枢纽“一纵两横”高架涂装整治工程,有效提升了路容景观环境。上海建工组织实施第二届进博会主场馆国家会展中心规模提升工程,耗时近半年,将新增6万平方米的展厅使用面积。城投集团承担3项配套工程,虹桥商务区会展中心外围配套道路(诸光路地道)采用预制拼装工艺,避免噪音、扬尘等扰民问题。

  持续优化保障服务方面,申通地铁重点推进轨道交通运输保障,完成徐泾东站出入口平台改造。久事集团旗下强生控股预计提供出租车站点服务保障4350辆次,比首届进博会增加48%。中国太保作为本届进博会指定保险服务商,特设1亿元理赔专项准备金和VIP服务团队,提供总保额5000亿元的风险保障。机场集团与海关、边检协同联动,进一步优化了人员出入境通关礼遇服务,设立进博会专用通道。

  采购交易方面,市国资委系统企业积极参与四大采购商联盟工作,百联集团牵头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东方国际集团牵头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东浩兰生集团牵头展示展销服务联盟。上海国资交易分团采购将主要涵盖智能装备、汽车、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和能源等领域,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上海国资交易分团还将举办现场集中签约仪式。

  此外,上海国企积极组织承办各类现场配套活动,东浩兰生IASC国际航空产业链领袖峰会、长三角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论坛和国际珠宝标准化高峰论坛,东方国际“新进口、新贸易、新经济”新品发布与贸易对接论坛,以及联交所2019上海世界并购大会等主题论坛、峰会及项目接洽会。

  上海国企将以“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创新更强、层次更高、成效更好”为总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践行国企责任,努力用更精准的服务,更高质量的保障,助力进口博览会越办越好。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