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数说进博会:美企参展面积第一 “买手团”有望超50万人

发布时间:2019-10-30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二届进博会)数说进博会:美企参展面积第一 “买手团”有望超50万人

  中新社北京10月29日电 题:数说进博会:美企参展面积第一 “买手团”有望超50万人

  中新社记者 李晓喻

  展览总面积比去年多6万平方米;国内外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有望超50万人;美企参展数量和面积均高于去年……第二届进博会启幕在即,一连串数字已提前“剧透”了本届进博会的亮点。

  10月29日,中国商务部在北京举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外媒体吹风会。吹风会上发布了官方数据,提前“剧透”了本届进博会的亮点:展览总面积比去年多6万平方米;国内外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有望超50万人;美企参展数量和面积均高于去年等。中新社记者赵隽 摄

  3000多家企业“同台竞技”

  据官方数据,本届进博会企业展和国家展总面积36万平方米。其中国家展总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共有包括中国在内的64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展;企业展总展览面积从去年的27万平方米增加到33万平方米,涵盖装备、消费、食品、健康、服务等五大板块、七个展区,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29日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今年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超过首届,“隐形冠军”企业等优质中小企业竞相亮相。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将“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记者了解到,因在首届进博会上尝到了甜头,今年不少企业都主动扩大了参展面积,带来了更多新品。例如,日本欧姆龙公司把展台规模扩大了一倍,还将带来升级版的乒乓球机器人FORPHEUS,摄像头、传感器、控制轴等都有更新;新西兰乳业有限公司将推出多个全球首发新品,包括8大营养补充剂的集成平台、引入该国霍斯湾天然软水的冰泉家庭健康水吧、可视化可追溯的全链路数字化供应链系统等。

  美企参展面积居各国第一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透露,本届进博会美国企业参展数量达192家,比去年增长18%;参展面积达4.75万平方米,与去年2万多平方米相比有明显增加,位居各国首位。不少美国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高管将亲自带队参展。

  参展美企有不少都是“熟面孔”。GE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称,去年首届进博会上,GE各个业务板块与多家采购商进行了洽谈,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及备忘录,对公司业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年,GE将在进博会上首发部分重磅产品,还将首次全方位展示GE为中国清洁能源发展打造的解决方案。

  除工业品外,不少美企还将携优质日用消费品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吸引越来越追求生活品质的中国民众。例如,舒达将展示该公司引入全新工艺和材质生产的床垫,可搭配智能底床使用,提升床垫舒适度。雅诗兰黛等一批消费者耳熟能详的美国品牌也将在进博会上亮相。

  “这表明中国市场对美国企业具有巨大吸引力。”任鸿斌说。

  “买手团”有望超50万人

  据王炳南介绍,本届进博会国内外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有望超过50万人。庞大的“买买买”团队,加上中国不断壮大的国内市场规模、持续推进的消费升级大趋势,令外界对本届进博会上签约金额高度关注。

  官方数据显示,去年首届进博会上中国企业密集“扫货”,现场意向成交金额达578.3亿美元,其中百亿、千亿元人民币级别“大单”频现。至于今年签约额会否超过首届,“留个悬念,请大家拭目以待。”任鸿斌说。(完)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