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 外资企业热切期盼

发布时间:2019-10-28 15:37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魏宇晨、王洹星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魏宇晨、王洹星):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进博会企业参展热情超过首届,预计首发新产品和新技术也将超首届。近日,记者走访几家外资企业发现,不少参与了首届进博会的企业都已蓄势待发,期盼第二届进博会能够帮助他们继续深入中国市场。

  第二届进博会的企业商业展设有服务贸易、汽车、装备、科技生活、品质生活、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7个展区。和首届相比,第二届进博会增加了养老题材,增设了室外展区,室外汽车无人驾驶活动区等。参加了首届进博会,同时也是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医疗健康企业强生公司最近“加码”在华布局,先是在苏州工业园区投资1.8亿美元新建工厂,同时和清华大学合作设立培养人才发展计划等。强生公司全球执行委员会副主席杰奎因·杜瓦特表示,一揽子的创新项目及计划落地为了深耕中国市场,“过去几十年来,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及其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振奋。我们很荣幸,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为支持建设健康中国,帮助中国人民拥有更健康的生活贡献绵薄之力。强生是第一批进入中国的跨国医疗健康企业。1985年,强生在中国建立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是最早在华开展业务的药企之一。30多年来,强生一直致力于积极支持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我们的业务也在华取得了长足发展。”

  同样参加了首届进博会的全球第一大化妆品集团法国欧莱雅公司今年也继续报名进博会。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欧莱雅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2018年,欧莱雅在中国取得了33%的业绩增长,创下14年新高。欧莱雅方面透露,此次欧莱雅专门成立了进博会专项工作小组,花费半年时间进行筹备。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说,“从主题上来看,(第二届进博会)有了人工智能、电子商务,非常具体,这些都是对欧莱雅这样的企业非常具体的。所以我们深深感受到第二届是希望为企业、市场找到一些创新型的解决方法,真正的落实到实处,真正的在国家层面能够突破,怎样能够全球化、共赢;从老百姓层面实实在在的把好的产品带到消费者手中;从企业的角度真正帮助到企业尽快、最先的第一时间、零距离的把好的产品尽快的引入市场。”

  中国商务部此前透露,第二届进博会已吸引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签约参展世界五百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首届。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