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将向叙东油田调兵 防范“伊斯兰国”卷土重来

发布时间:2019-10-27 07: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立希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25日说,将向叙利亚东部油田派遣作战人员,以防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卷土重来并夺取对油田的控制。

  埃斯珀当天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总部出席记者会。谈及美国在叙利亚的战略,埃斯珀说,美方任务是确保防止“伊斯兰国”卷土重来,这一点“没有改变”。

  至于叙利亚东部油田安全,埃斯珀说,美方将向这一区域调派兵力,包括“机械化部队”。“如果‘伊斯兰国’能够获取(油田)资源,也就能够获得武器、作战人员和其他一切,将更加难以剿灭。”

  埃斯珀没有提及美军部署所涉及的人员和装备情况。美联社解读,美方可能部署“布拉德利”装甲运兵车和坦克,意味着将增兵数百人,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可能“更进一步”。美军先前在叙利亚的地面部署以特种部队为主,没有坦克和装甲车。

  不过,消息人士说,鉴于后勤保障有难度,坦克可能最终不会投入叙利亚。

  美国官员24日告诉媒体记者,美国及其盟友打击“伊斯兰国”最重要成果之一是夺取叙利亚东部油田。鉴于油田为这一组织提供关键资金来源,美国必须保障油田安全。媒体解读,这一说法释放迄今最清晰信号,即美军不急于彻底抽身叙利亚,而着眼于提升军事能力。

  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先前从叙利亚北部毗邻土耳其的边境撤走大约1000名美军,在叙利亚东部增兵或许会“填补”美军人数的减少。

  特朗普25日在白宫告诉媒体记者,促成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停火是美国政府所获胜利。他再次声明将从叙利亚撤军,没有提及埃斯珀的讲话。(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