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轴线秋天究竟能有多美 这款纯电动轿车跑遍了打卡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10月17日,“心容天地 大行其道”BEIJING·EU7媒体品鉴试驾会在北京举行。此次试驾的EU7是BEIJING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型。正值北京最美的深秋时节,此次活动围绕北京中轴线展开,途经国贸、三里屯、时间博物馆、钟鼓楼、老舍茶馆、永定门等多个打卡地,与BEIJING·EU7一起探寻了厚重而时尚的古都魅力。

  发车前的产品培训会上,北汽集团营销业务委员会北京事业部总经理任扬见介绍称:“BEIJING·EU7作为商用、公务用车的首选,承担着新能源汽车产品向上、品牌向上的任务。它搭载着达尔文技术全面进化的最新成果,对社会精英人群以及高端商务、公务用车市场都会带来很好的体验”。只需要一句“你好,小E,导航去时间博物馆”的口语指令,EU7在短短几秒内做出反应并准确接收并完成指令等一系列操作。

  跟随小E的指引,车队行至北京鼓楼大街,古都厚重的历史文化迎面扑来。仿佛还能听到暮鼓晨钟,感受时间过往。

  虽然高峰期的城市道路有些拥堵,但一路驾驶EU7“宁静”得让人有些出乎意外,好像忘记了自己正行驶在北京的闹事街头。它的“大智慧”给我带来了不小的惊喜。智能飞屏功能,可自如切换数字仪表盘和中控大屏,既便捷又实用。只需要一句“你好,小E,我好热啊”,系统就会自动打开空调。全智能语言操控能为你完成几乎全部的日常操作。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还具备模糊语义识别和复杂语音命令,用户使用方言也能被轻松识别。

  在去老舍茶馆的路上,EU7搭载的360°全景影像,视角宽阔,成像清晰,大大提升了驾驶安全。下午从老舍茶馆返回朝林松源酒店途中,路况较好,轻踏加速踏板,有明显的推背感。据介绍,该车百公里加速8.4 秒,动力可媲美2.0T燃油发动机。优异的动力表现得益于EU7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达到160kW、最大扭矩达到300N·m。另外,出自英国米拉调校的底盘系统相当扎实,后轮随动转向系统在车辆过弯时大大提升了车辆稳定性,即使遇到颠簸路段,在车内感觉也十分舒适。

  经过一天的“北京秋季打卡之旅”,车队回到出发点。车辆仪表显示行驶110公里,剩余续航362公里,二者相加达472公里,超过451km的标定工况续航。优异的续航表现,得益于EU7搭载的EMD 3.0 Pro智能电控系统,全面监测整车260个部件数据,智能分析决策、智能分配电能、智能调校动力,使整车性能更优、续航更长。来自宁德时代的高密度三元锂电池容量达到60.2kW•h,搭配先进的IBTC智能仿生温控系统,轻松应对极寒与高温,保持电池性能稳定,提升整车环境适应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EU7还采用了业内领先的整车极速充电技术,将充电倍率(充电倍率=充放电电流/额定容量)提升至1.2C,从而提升电池充电效率,在25℃环境下,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28分钟。也就是说,用户最快只需一杯咖啡的时间,就能开启下一段旅程。

  作为BEIJING品牌向新、产品向上的旗舰车型,BEIJING·EU7为满足用户及市场需求做了不少准备。有分析称,它有望成为B级纯电动车市场上的实力车型。其实,就像北京这座古都在历史的长河中积淀出灿烂文化一样,在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史上,BEIJING·EU7 EU7也有望凭借长期沉淀的技术与实力写下属于自己的一笔。(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