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世卫组织宣布抗击埃博拉成果显著 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发布时间:2019-10-19 08: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8日下午,世界卫生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就当前刚果(金)埃博拉疫情展开讨论。会后,世卫组织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此轮埃博拉疫情仍维持当前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级别。

  疫情在受灾国家及地区层面仍维持较高风险,但爆发全球风险的几率较低,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10月7日至13日一周刚果(金)北基伍省和伊图里省流行病数据显示,仅有15例埃博拉新增病例。而在今年4月埃博拉疫情高峰期,平均每周有128个新增病例。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共有3228病例(3114确诊、114疑似),已死亡2157例,存活1038例,剩余为仍在治疗状态。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贝尼等曾经高发地区已经控制住了疫情的传播,也成功阻止了疫情向戈马地区及乌干达的继续传播。但为周边国家可能爆发疫情而准备的防疫资金仍然不足,疫情在刚果(金)和邻国传播的风险仍很高。世卫组织呼吁全球继续关注埃博拉疫情,加强对疫区及周边地区的管理与监测,防止疫情卷土重来。(央视记者朱赫)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