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首场专题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19-10-19 05: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奕湛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刘奕湛)18日,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首场专题讲座在北京大学开讲,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优越性”为主题,与300余名北京大学师生热烈互动,共话法治。

  张军寄语北京大学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理解和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优越性,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接续奋斗,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贡献力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优越性在哪?”张军认为,评价一个国家的司法制度,关键看是否符合国情、能否解决本国实际问题。讨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是不是优越,不能离开中国的实际。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创造的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离不开国家的司法制度。

  张军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巨大成功给我们的启示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充分发挥作用的根本保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必须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不简单地否认、排斥借鉴别国的司法制度。

  据了解,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由中央政法委、教育部、中央政法各单位共同创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人才培养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培养造就又红又专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引导法学院校师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贡献才智。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将首先在16所国内知名法学院校举办,北京大学为首站。

【编辑:侯歆钰】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