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控新势力,零跑S01智能驾趣体验营登陆杭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进入10月中旬,十一长假的余温还未散去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展开之时,8家中国科技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名单的消息成为了媒体头条。新造车势力——零跑汽车也牵扯其中,其投资方——大华股份,正是这8家公司中之一。

  由于前期评估做足了准备,包括零部件替代、电路的改版、换型号等工作早已展开,且大华在美国公司生产制造的核心零部件有一年多的储备。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表示,美国的技术阻断对零跑汽车的未来发展影响会很小。在“硬杠”完“川普禁品”后零跑汽车依然凭实力在智能辅助驾驶,人脸识别,计算机视觉方案,人工智能等等科技造车领域越跑越快!

  所谓“川普禁品,必属精品”作为零跑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零跑S01以两门四座的小身材大智慧填补了中国品牌在纯电轿跑细分市场的空白。为年轻消费者提供了充满驾驶趣味和科技体验,并且极具性价比的选择。小型轿跑本身就是小众再加上纯电动的属性可谓是小众中的小众,但一身的黑科技依然让零跑S01在短时间内仍吸粉儿众多。

  10月15日,“驾控新势力”——零跑S01智能驾趣体验营杭州站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媒体不仅体验了S01 380 Pro版的优质驾乘性能和黑科技智能配置,还来到了位于杭州滨江的零跑汽车总部,参观了包括环境实验室、综合实验室、动力电池测试实验室等研发部门,了解零跑汽车在核心技术研发方面的高标准和高投入。

  作为一个具有科技企业背景的汽车品牌,零跑汽车有着“IT人造车”特有的工程师文化:崇尚自主研发,擅长将丰富的制造管理经验,以及IT领域的技术积累,转化为零跑品牌亮点和技术特色。

  此次零跑汽车向大家开放的实验室,展示了纯电动车性能验证环节中的核心机构,包括用于评估实际环境对产品功能或材料性能影响的环境实验室;用于音频、图像测试,以及测试众多车载电气设备稳定性和可靠性的综合实验室;用于测试和调试毫米波雷达的微波实验室;用于测试电池容量、功率、寿命等关键性能指标的动力电池测试实验室,以及用于对车辆核心软、硬件功能进行测试和调试的动力电池电子实验室。

  正是基于坚持自主研发的精神,传承大华股份在智慧交通领域十几年的经验与技术积累,零跑汽车在成立短短3年内,已经成为继特斯拉之后,全球第二家拥有智能电动汽车完整自主研发能力的厂商。零跑S01搭载的动力总成、电池Pack及电控系统、智能驾驶系统、智能网联系统等核心零部件,均是自主设计开发。

  作为一辆纯电动轿跑,零跑S01在设计上,有着非常鲜明的个性,高阶跑车配备的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和箭鱼式腰线等设计细节带来原汁原味的运动型格,车内穹顶式天幕窗带来全景星空般广阔视野,全车系标配星魂式LED大灯与极具辨识度的轨道光带,是点亮黑夜的光芒,亦是藏不住的锋芒。

  得益于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创8合1电驱总成“Heracles”(海格力斯,希腊神话中的力量之神),零跑S01百公里加速仅需6.9S,0-50公里加速仅需2.6S,性能远超同级。在踩下零跑S01电门的瞬间,便能感受到其充沛的动力,车辆的加速在一个非常平顺的过程中完成,完全没有迟滞感。

  车底电池包的设计,让零跑S01的重心进一步降低,带来了非常稳健的行驶风格。同时,全系配备大陆ESC High plus电子稳定系统,在连续并线和转弯时,让车辆始终维持正确的行驶轨迹,能够为驾驶者带来足够的信心和安全感。在谈到S01驾驶感受时,大家都不约而同的认为,S01绝不仅仅是“外形”上的轿跑车,其在操控、动力上同样也符合一款轿跑车的特质,是市面上少有的能带来跑车级驾驶体验的纯电车型。

  此次安排的试驾路线,还给媒体们提供了充足的时间,去体验零跑S01出众的L2.5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Leap Pilot智能驾驶系统”,Leap Pilot配备包括前防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测等11项辅助功能。此外,S01还装备了APS智能泊车系统,让驾驶与停车都轻松惬意。

  不仅如此,零跑S01还搭载了由零跑汽车首创的“Leap In 生物钥匙系统”,通过指静脉进入和人脸识别启动技术,能够让驾驶员完全不需要钥匙就能实现从进入车辆到启动的全程操作。相比大家熟知的指纹识别,指静脉拥有更全面的精准性和不可复制性,人脸识别也是以大华全球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为背书,黑科技含量十足。

  除此以外,车辆还可以通过人脸识别,判断驾驶员身份,并自动调节相应的音乐、导航、空调、座椅坐姿等设置,让每位车主都能享受到无感的专属定制服务。

  此外,相比传统汽车,零跑S01拥有更多的学习进化功能。可通过OTA升级实现更多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并且可根据用户驾驶习惯大数据,智能调节动力输出和能量回收力度等底层驾驶逻辑。车辆将会变得越来越聪明,用户的驾乘体验也会充满更多惊喜。

  从各项综合表现来看,作为零跑品牌的首款车型,定位智能纯电动轿跑的S01拥有个性十足的造型和强大的功能配置,再加上极具竞争力的售价,将会是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一位实力派选手。

  目前零跑S01已到店,全系补贴后售价为11.99万元-15.99万元,感兴趣的用户可前往就近的体验中心预约试驾,感受零跑S01澎湃的驾控性能和丰富的智能配置。(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