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跑新能源 东风雷诺加速产品“扩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此次车展上,‘燃电双雄’是我们带来的两款都市出行新品。以这两款年轻都市SUV为开端,东风雷诺将继续精准把握市场趋势和消费者需求,从传统燃油车到最前沿新能源领域,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高品质产品选择。”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葛树文如是说。

  今年成都车展期间,东风雷诺全球战略车型雷诺科雷缤全球首发。同时,首款欧系都市纯电  SUV——雷诺 e诺正式上市,打响了雷诺电动车发力中国市场的序曲。“燃电双雄”联袂出击,这也意味着东风雷诺开启了全新产品攻势。

  在东风雷诺常务副总裁魏文清看来,尽管进入中国市场较晚,错过了早期的“市场红利”,但市场“后到者”也有后发优势,更有利于找到“适当今经济、社会的新模式”。

  “中国的电动车市场到2025年,占比会达到整个乘用车20%的比例,这对于东风雷诺来说是一次机遇。目前东风雷诺已经谋划新一轮的事业计划,其中包括提升电动车在整个产品销量中的占比。”魏文清说。

  在业内人士看来,作为国内A级车中的首款合资品牌纯电动车,雷诺 e诺有望成为东风雷诺的全新“增长点”。

  据悉,雷诺 e诺共推出e趣型、e尚型、e智型和天猫精灵定制版、什马定制版五个版本,补贴后售价从6.18万-7.18万元。

  同时,雷诺 e诺以“雷诺电池保护强盾、充电神器、智能出行”三大产品优势,实现了雷诺电动车的先进性、实用性、成熟性与中国都市电动出行需求的结合。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目前电动车充电难、充电慢的用户痛点,雷诺 e诺配置了多种充电模式,可兼容市场上超过90%的公用充电桩,同步支持家庭220V电源充电。7KW充电功率让雷诺 e诺快充30分钟可从30%电量充至80%,慢充4小时可从0电量充至100%电量。这不仅高效率满足了都市生活的快节奏,也实现了百公里低于9元的用车成本。

  此外,成都车展上,东风雷诺全新车型科雷缤正式全球首发。作为雷诺全球战略车型,科雷缤完美传承雷诺优秀的品牌基因和先进技术,继续传递雷诺“Passion for Life”的品牌主张。

据悉,从驾控到设计,雷诺科雷缤希望满足潮流青年的用车需求,以优于驾乘体验和新潮的外观打动年轻消费者。

  “此次成都车展,科雷缤的全球首秀和雷诺 e诺的正式上市,全面展示了东风雷诺对未来发展一如既往的信心与勇气。”魏文清表示,“我们相信这两款重磅车型会成为年轻消费者都市出行的不二之选,更将为东风雷诺发展揭开崭新篇章。”(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程鸿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