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2019
10/01
11:00

人民网评:高举团结的旗帜,凝聚一往无前的力量

作者:秦川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9月30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招待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高举团结的旗帜,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巩固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增强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以及各方面的大团结,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成一往无前的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越紧,力量越大。毛泽东同志曾指出:“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国内各民族的团结,这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胜利的基本保证。”从山河破碎到民族解放,从国家独立到国富民强,从“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到成为制造业第一大国……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践充分证明,只要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中国就一定行。

    今天我们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同样需要高举团结的旗帜,凝聚更广泛的中国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是新时代的最强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最激荡人心的动员令。14亿中国人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中国的力量就无比强大,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越不过的沟坎,中国的前程就无比美好,中国的明天就无比精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的,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就拥有广阔的空间。

    有个细节值得一提。9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致电祝贺中国女排夺得世界杯冠军时指出,“你们在比赛中不畏强手、敢打敢拼,打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在9月30日下午,在接见中国女排队员、教练员代表时,他再一次提到了团结。由此可见,女排一再创造历史,原因虽多,但团结协作一定是关键所在。

    70年,在人类发展史上只是弹指一挥间。中国人民却在这个时间段内,创造了波澜壮阔、惊天动地的历史。虽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当下,我们处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惟有团结一心,迸发出强大斗志,才能跨越新的“雪山”、“草地”,征服新的“娄山关”、“腊子口”。

    新中国70年创造的辉煌成就,正是团结奋斗的结果。我们将继续秉承信心、信念和信仰,团结一致,凝聚出一往无前的力量,奏响新时代的奋斗交响曲,高唱新时代的奋斗者之歌,书写“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吴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