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09/29
22:45

2019中国·怀仁二次元经济与人工智能峰会将在山西朔州举办

作者:齐征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齐征)2019年10月11日至12日,一场主题为“仁AI智行”的二次元经济与人工智能峰会将在山西朔州怀仁市举办。峰会由中共朔州市委、朔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青年网协办。峰会邀请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腾讯、阿里巴巴、科大讯飞、清华启迪、中文在线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中信重工开诚智能有限公司、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中国数字产业集团、安徽延达、驴妈妈、三只松鼠等人工智能和二次元企业,国元证券、琨山资本、凯石资本等投资机构负责人,以及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等新闻媒体近200人参加。

  与会者将围绕二次元经济与人工智能的热点话题、技术创新、产业融合、推广应用展开深入探讨,着力打造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交流平台,推动政府、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有效互动和智能经济、创意经济项目对接,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同时,峰会将特别深入挖掘国内广大青少年的需求,发挥广大青年在数字经济和智能经济中的创造活力。这将是一次规模较大、规格较高的二次元经济与人工智能的行业盛会,也是朔州转型发展的一次探索和实践。

  近日,中办国办正式印发《关于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山西正式成为全国首个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正在努力成为能源革命的排头兵,实现从“煤老大”到“排头兵”的历史性跨越。改革创新是能源革命的本质和灵魂,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是山西省能源革命的“重头戏”,其中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大力推进煤炭绿色开采和智能煤矿建设。近年来,朔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对右玉精神重要指示,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确立了“生态立市、稳煤促新”发展战略,全力构建“2+7+N”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

  怀仁市于2018年8月8日撤县设市,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怀仁市委、市政府瞄准“决胜全面小康、奋力挺进百强”的奋斗目标,全力做好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动能转换文章,积极推动煤炭、陶瓷智能化生产,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加快建设“五美五宜五养”美好幸福新怀仁。

  怀仁市承办此次二次元经济与人工智能峰会,正是该市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仁AI智行”邀你相约。“AI”既是人工智能的缩写,也与“爱”谐音,意在让更多青年人关注怀仁、了解怀仁、爱上怀仁,到怀仁贡献智慧,为建设新怀仁注入新的活力。为了吸引年轻人参与,本次峰会除了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和智能项目对接外,还设计了二次元嘉年华、cosplay互动展示、创意市集和科技体验展、人工智能展等活动。

【责任编辑:贾志强】

他们四海为家,筑起“人间奇迹”

中青在线2019-09-29 15:04:20

纵横历史六百年,故宫的每一面都是故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19-09-26 08:54:43

有一张通往神秘地点的复兴号高铁票待查收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19-09-29 07:48:16

揭秘国产大飞机,带你高空追梦八千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19-09-26 15:55:59

探索《声入人心》后台的秘密

中青在线2019-09-20 18:13:15

香港青年的焦虑究竟在哪里?

中青在线2019-08-29 17:11:34

聆听文物"自述" 开启文化之旅

中青在线2019-09-20 16:05:22